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上路-台北街頭的霓虹燈
2006/06/20 10:13:28瀏覽1342|回應7|推薦38

冬季落腳台北,一星期日清晨,從南京林森路口搭公車準備到中山站轉搭捷運.早已習慣這段「下車刷卡」的步驟,上了公車逕自往後走...

「先生,麻煩請先刷卡!

開車的年輕女司機叫住我,看看司機旁的亮燈亮著「上車收票」...

正在納悶時,女司機後面一位著制服的中年男子對她說道:

「你問客戶是對的,但是這段應該是下車收票...」

女司機該是第一天開車新手上路,後面男子也該是資深駕駛充當「教練」,提供適時的諮詢及教導.

我依言刷了卡,這沒什麼好爭執的,反正等會兒不要刷就是了.

星期日早晨上班族都不見了,只有七、八位老人家搭公車.不過空氣中似乎有著一股難以解釋的緊張氣氛...因為這幾位老人家都「面有愁容」、「神色凝重」非旦坐不靠椅背,反而雙手都緊抓著前面的位子...

綠燈亮了,公車緩緩的駛著,因為是新手上路的關係,它的速度比一般公車來的慢.車行至林森北路口車道略為縮小,旁邊的公車要趕衝綠燈加速經過卻「欺負」了我們這台公車,車前的照後鏡就這麼硬生生的被「鏮鐺」一聲,撞歪了!

同時間聽到許多聲音此起彼落:

「轉左邊、轉左邊~~」

「啊啊啊~~~」

「唉喲、唉喲、唉喲~~~」

「撞得啊、撞得啊!」(台語)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喔~~」(台語)

我被車上這些阿公、阿媽的反應逗的想哈哈大笑,但畢竟也算是同在一條「車」上,怎能如此無禮放聲狂笑呢?只好憋住快笑岔氣的肚皮~~~

車子緊急的踩了煞車,確定沒有大問題,教練叫她繼續開...

等車一停在中山站,教練馬上下車找前面那個欺負人的司機理論,我本來就要下車,那知車上所有的阿公阿媽都「身手矯健」、「爭先恐後」的搶著下車.或許該說是逃跑吧!只看女司機的臉上青一陣、紅一陣的好不尷尬...

(這一幕比剛剛擦撞時更好笑,想當時女司機的腦中應該有好幾隻烏鴉啊~~~的飛過吧!)

才一會兒功夫整個車廂都空了,我才慢慢的走過駕駛座,想想畢竟人家是新手,也沒犯錯,只是被老手來了個「震撼教育」...

「你開的很好,加油!」:我笑笑的安慰她...只見她投以無奈的微笑回報...

我不知道我的鼓勵對她有沒有用,但是很肯定的是...我一直到搭上往淡水的捷運列車時仍止不住的笑這件事情...或許旁邊的乘客會認為我是瘋子吧!!

人來人往的台北,仔細的觀察你旁邊的人、事、物,有時候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樂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19365

 回應文章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O^
2006/07/15 02:20
>> 還得意的跟我說早上已經罵走兩位病人了

  這個醫生……夠跩!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女駕駛
2006/06/27 18:57
還好你給了她鼓勵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燙到都熟了
2006/06/25 22:53

對啊捏捏

跑到行義路泡湯 熟到如蝦子般那麼熟 呵呵 放點美乃滋就可吃了~~還有個阿伯誇我腳長的很漂亮 哈哈~~真奇怪~~~~

不只如此 還跑到中壢去看一位名醫 一位有醫術卻沒醫德的醫生

價格貴 罵病人如糞土 髒話什麼都出口  還得意的跟我說早上已經罵走兩位病人了(我勒~台灣...真的什麼怪人都有 我也乖乖的被罵好幾分鐘 算少了  聽說還有人被罵一二十分鐘的勒!)

還有 又去"說文解字"呵呵 A到了好幾餐

呵呵 罪過罪過~~~~~

前幾天本想把更慘的出差經驗刊出 想想 還是不要 不然可能沒朋友了~~~~


要快樂喔!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經驗!
2006/06/25 16:01

真是全世界的怪事都會被你遇著!

不過公車那麼大輛, 在台北人車那麼多的地方駕駛, 光想著都覺得可怕!

你又往行義路跑, 去燙蕃茄皮, 對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黃貓人真好
2006/06/21 22:04
現在這個社會裡會說好話的人不多了 !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如此
2006/06/20 12:27

Hi茶花兄:

希望如此! 也希望這位女司機已經正式上路囉...

沒耐心踩腳踏車 不過台北公車很方便

趁機 觀察人來人往中彼此間的互動關係也是挺有趣的


要快樂喔!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的鼓勵
2006/06/20 11:16

有時侯一句話是很好的強心劑哦

有你的鼓勵,她會開得更好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