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扒手記-法國巴黎
2019/07/10 14:07:42瀏覽1014|回應0|推薦26

 

一天要碰到兩組賊仔還真不簡單 說說第二組的過程

 

我又不是大腕兒 又沒錢 還是被盯上(亞洲人是扒手的首選,尤其是落單客)

 

到了巴黎GARE DE NORD 買到了倒數第二張NAVIGO卡 真黑皮

 

轉搭捷運到民宿 拖著二十公斤大行李箱肩上一個電腦大背包

 

只有樓梯..真的沒考慮到拖大行李箱的旅客

 

進入捷運三個黑人把我包圍

 

我下意識摸我口袋 我穿薄外套所以證件錢包都在外套內

 

我發現這群人不讓我有空間 不到一秒就抓到了一隻手

 

當然不是要交換日記本的FU

 

把他甩開

 

瞪著他

 

發現三人一夥的 我把臉朝著三人。

 

心想危險⋯⋯

 

怎麼護住錢跟護照 是否該先下車躲一下被攻擊

 

擁擠不堪的捷運頓時覺得空氣凝重 加上他們身上濃厚的臭味跟穿著夾腳拖搭捷運 這不是巴黎人的風格 那幾分鐘真難受

 

列車駛了一會兒

 

突然後面一個人拍我肩膀

 

另一個黑人笑笑的示意我轉向他 因為我的後背包頂著他

 

他拿著一塊很長的板子 頓時發現 原來我被四個人包圍那也是做案的另一個工具 遮掩用

 

不過看他表情 我想他們該放棄了吧⋯⋯

 

所以決定敵不動 我不動 先不下車

 

果然列車停穩後他們四個人有說有笑一起下車

 

警報解除 我身後黑人媽媽看到他們偷竊的過程對我笑笑使了個眼色示意她看到了 我做了手勢他要偷我東西 她點點頭示意她知道

 

但僅只於此 沒人會幫你 沒人想惹麻煩

 

有朋友遇過 若你出面指責/吵架 很可能落單的你會被一群人攻擊

 

出門在外 保護自己很重要

 

該使出殺手鐧⋯⋯前人的智慧很重要

 

以後用阿嬤牌布巾捲捲捲綁在腰際⋯⋯

 

只不過付錢比較不方便 腰間拔下來不容易不小心褲子還會掉下來

 

還有….鈔票味道會比較重一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2803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