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雍正勤政Vs.台灣崇禎末世.....
2010/09/20 09:52:55瀏覽312|回應0|推薦1

我這一代的人,對1949的兩岸離亂有感覺,對國共爭鬥有認知, 對藍綠角力有體驗,

但, 我以為我的下一代,可能對這兩岸百年的波盪沒有特殊情感,經過我家唸台大

政治系小兒的提點,我才知道:自己的偏見謬之差矣.

常常我們在新聞時事中,母子間會多所討論.

這天我兒聽到電視的名嘴們,尤其某些綠色色彩的電視節目在大颱風天,還在

追殺郝龍斌的花博採購風波時,我兒不由大有感嘆地對我說:

[人家大陸雖是共產專制國家,卻能作到以雍正治世為榜樣,勤政有效地讓中國

大陸發展,走上有願景有利於民生的軌道;反觀台灣這些從政者,空有大好時機,

卻不知所謂,沒有目標,方向混亂, 掌握不了本土,又不敢暢言中華,真的很像明

崇禎的末代亂世,讓人搖頭嘆息......]

我想起馬英九上台不到半年,名政論家南方朔也說:馬英九的執政風格和為政的

姿態,像極了明末崇禎皇帝,充滿了柔性的剛愎自用,傲慢已極......

一個國家的主政者,如果讓名重四方的政論家,和我家的黃口小兒,都有相似的

觀感和評論,卻仍傲慢自以為是,不知自己主政下,以執政優勢,卻可能五都輸掉

四都的危急狀態,形成2012年前就讓民進黨達成[以地方包圍中央]的戰略, 那,

我們這些中華民國的孤臣孽子,也只能眼看馬英九帶著他滿清遺族的愛將~~~

金浦聰一起走向崇禎末世的亡國亡台之路,又能如何?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4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