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將凋萎在哪一個點上......
2010/07/05 16:31:04瀏覽192|回應0|推薦2

和一個媒體長輩研擬一份研究百年兩岸歷史的名單;出身台大歷史系的他,非常

感傷地說:研究近代兩岸的中國歷史,可能到許倬雲老師這一輩就停止了吧,現在

的學界,實在找不出什麼像樣的人.......

我聽了心痛地想掉眼淚.

前些日子才讀過某台大歷史系研究所畢業又讀了耶魯博士之類的嘉義出身五年

級生寫的啥個[台灣歷史圖說],篇始寫[誰的歷史]~~主要要破除漢人觀點的史觀.

接著史前台灣到荷蘭統治寫了整整56頁,漢人原鄉的鄭成功(其謂鄭氏政權)寫了

不到1頁.....看得我胃直抽痛.

而從二二八到民主化則寫了40 多頁,結論是國民黨統治後是[後殖民時代],是遲

來的,壓縮的,糾葛的,重層的泥濘之路.......

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要說:呸!

如果是後殖民時代,還可以讓妳這種五年級生,嘉義地區南部小女子,可以讀台大

,研究所,到耶魯讀博士,回來自己的土地大放厥詞罵國民黨,還可以堂而皇之在

聯經出版荼毒台灣的中小學生.....

台灣的國民黨就是太寬大了,才出了馬崽子這種敗家子和這麼多數之不清數典

忘祖忘恩負義的可嘆的台灣人.

妳可別給我戴帽子~~我的祖先是明末隨鄭成功來台的福建漳州人,移民至少九

代了,我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本省人中國人,就是看不慣妳們這些讀幾本洋書就

忘了祖宗的一群學界渾球....

說到這裡,是我的衷心之言,言責自負.

不服氣盡管放馬過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19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