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綜的台島情結
2010/04/13 15:56:25瀏覽280|回應0|推薦1

假日到朋友家嚐她的家常異國風味餐.

意外地,她1942年出生於台灣日據末期的母親也來一起吃飯.

雖已近70歲的人,卻是膚質細緻,打扮輕巧,身形如燕.

朋友的母親談起[單身加收健保稅]一案,至為憤忿;再說到廢死刑案,更拿出白冰冰

的話說:[要用選票教訓國民黨];然後又很哀怨地說:誰叫我2008選了馬英九,結果

現在他還是亂糟糟;我們小時候蔣總統說要反抗共匪,現在看來阿共仔很快就可以

把台灣買下來了......

她的台灣國語頗為好聽且有喜感,她又邊吃邊嘆著:唉,人家老輩的搞政治攏嘛會

搓圓捏扁,這個馬英九啥都不會,怎麼會作得好咧......

而我的朋友,1969年生,是標準的台灣野百合後學運世代,台大歷史系研究所畢業,

她教學之餘愛去旅行日本.歐洲,就是忒不喜歡大陸,現在正在和同學一起支持

聯署公投ECFA,問她覺得十年後台灣會怎樣,她很激烈地說:統一啊,不出十年就

會被大陸統一了,我要想法子作美國人或日本人,作中國人是我最後的選項;如果

走不了,我就ECFA公投,啥公投都好,要反對國民黨和共產黨到最後一刻......

而我和女兒在她家作客, 我們自始自終都是一輩子不可能把票投給民進黨的人

,我的朋友乾脆對別人說:她呀,燒成灰都是藍的.

是的,這就是台灣.

如此錯綜,如此多元,如此相融,如此自由的台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393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