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所當然
2013/03/18 23:18:57瀏覽272|回應0|推薦20

你會不會覺得

我是某人的朋友,你應該對我好些

我們是鄰居,凡事不要那麼計較

我是常客,理應給些優惠

我們是好朋友,你怎麼可以不幫我

凡此種種,是理所當然嗎

站在自己的角度,為自己爭取一些利益

好像沒有錯

壞就壞在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朋友的朋友願意看在共同朋友的份上

給予一些協助自然是要承他的情

不然,也不能怨怪

彼此有緣住在一區,也許你的便利卻帶給別人不便

人家有權力拒絕,怎能怨怪

合理的優待商家願意大方給

卻也不是應該

好朋友之間最怕的就是扛出多年的交情

這交情能予取予求嗎

不能

我們總以為看似合理的要求

卻不知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幫與不幫在別人

而不在自己

幫與不幫不能代表對與錯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要就事論事真的難

提醒自己不要事事以為理所當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yvonne&aid=74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