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整落差
2010/03/05 12:30:05瀏覽190|回應0|推薦4

【薪水】

 
薪水與能力是相關的,但不是絕對的。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碩士畢業後領32仟的薪水;10年後,增加不到

  25%。 最後她的工作是被另一個剛剛碩士畢業的女生換掉。
 
她的問題很簡單,畢業後就停止進修,她的履歷表多了很多年資,
 
但並沒有很多經驗。
 
聰明的你,一定要好好的做一張履歷表。
 
而且你一定要知道自己那一張履歷表值多少錢,
 
說句不中聽的話,至少遇到結婚或喪事,別人才知道要怎麼介紹你嘛!
 
很多東西不能規劃,但是自己的履歷表,一定要好好的規劃。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17035.gif)

  【調整落差】

 
在學校裡,自己的成績好,也只是與同班同學相比。
 
出了社會,自己的工作的成績,是與不同國家、不同年紀、不同背景

 的人比。  可能一下子會有很大的落差。
 
你可能說,人生不是比來比去的。
 
但是好朋友一定要跟你說,你可以不比,不過你不能不知道:你究竟

 輸在那裡?  找到一群可以幫助你成長的好朋友和聰明的競爭者,你就

 贏了別人好 幾步。
 
有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說過:「今天每一個家長都會說,『孩子,我要

 你贏!』 但是,卻很少有家長教導說,『孩子,你該怎麼輸!輸的原因

 怎麼檢討出來!  怎麼原地爬起來!怎樣渡過人生的各種難關!』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09894.gif)


 
【靜靜的吃三碗飯】
 
絕對沒錯,不要一出社會,就一天到晚與人計較或說誰誰誰沒做他的工作。
 
真正的贏家是不出聲的。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23811.gif)

 
【把掌聲留給別人】

 
把掌聲留給別人,投資在別人的身上。
 
把掌聲留給自己,你的荷包不會變多一點,但你的朋友會少一個。
 
而把掌聲留給自己的伙伴,你會多一個朋友,你的荷包不會變少一點。
 
永遠不要說:我已經盡力了!
 
我們可以安慰受挫折的朋友:『你已經盡力了!』
 
但當我們說出『我已經盡力了!』時,任何人都可以質疑你。
 
人們會問:『喔!真的嗎?如果你是這麼盡力,為什麼成果是如此不堪!』
 
如果你真的已經盡力了,那萬一下一次不能再加力,那成果豈不更糟?!
 
通常,只有失敗者、逃避者,才會大言不慚地說:『我已經盡力了!』
 
社會上的人,很務實地,從來就不會諒解一個一味地說『我已經盡力了!』

 的人!
 
你要不相信,換個說法,說『對不起!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
 
如果能再有機會,我一定盡力做好!』
 
你將發現,機會將源源而至。
 
再提醒一句,說『我已經夠認真了!』、『我真的很不錯!』,
 
跟說『我已經盡力了!』,有異曲同工之「壞」結果。
 (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 pic31322.gif)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tsai323&aid=382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