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恰的小說
2008/04/02 12:03:43瀏覽1949|回應3|推薦29

        每到上JAVA,我就會開始逛網誌,今天我看了好多恰恰的作品。

        之前看到恰恰簽書會的消息,知道她出了書,但是沒有好好的去欣賞,今天利用課程時間,看了一些短篇小說,感覺好特別......

        我曾問過痞子蔡(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作者),他是如何找小說的題材和靈感,故事的劇情大綱與發展。他跟我說,大多數都是真實生活加上一點想像。

        龍應台說過文學『把看不見的東西被看見』。文學是一種寫實,我倒是喜歡用照妖鏡去形容它,真實的呈現面貌。在我的現代文學課程中,老師像我們解釋什麼是小說,其中一點──小說是散文的集合。

        我在恰恰的作品哩,看到這些東西,在國文課哩,我們也欣賞一些很棒的作品,例如:朱天文、朱天心的小說,或是義大利電影『郵差』講聶魯達與他的郵差的故事,裡面也有介紹到文學的定義(當然是老師帶領我們,否則我自己欣賞才不會去理解~哈哈)。我自己也有一些看過的作品跟老師在下課後討論,像是白色巨塔。

        這些作品的東西有很深的意涵,或是該說,我不經思考會不懂他訴說的東西,尤其是朱天文的『世紀末的華麗』,但是很開心,我的見解讓老師有不同的感觸、想法。Happy~~!!

        恰恰的小說,很清楚讓我明白這二節課,老師跟我說的東西,並不是她沒有深度,而是在她的短篇小說中,我看到整個架構,這比我把一整本的小說入門看完還要來的有幫助。像是蕭邦的琴聲,在當代比較,他是那樣的溫文儒雅卻不失迷人的魅力,相對於文學課欣賞的其他作者對我的衝擊。

        它是那樣的吸引我去細細品嚐,像是一杯卡布奇諾,上層的奶泡可讓我看不見底下的咖啡,會想讓我ㄧ探究竟。

        我知道的作者很少,看過的作品也是屈指可數,但對於程度低等同於小學生還不及的我,每位作者的作品都讓我有不少的震撼與驚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寫下對於恰恰作品的想法,也許在這個時間點上,她對於我的影響遠遠超過於我的預期,也許是因為文學課上老師敎授的東西之後,我更有感觸在一篇文學作品上。

        有好多東西,我想說卻說不清楚、不明白,我無法用文字或語言清楚的表達完整的想法。

        恰恰,如果我有說不清楚、完整的東西讓您誤會了,請您見諒!我沒有什麼負面的意見>"<

        至於其他的朋友,如果方便,不妨到恰恰的BLOG看一看他的作品,不去管任何文學的意涵,她的小說有足夠的吸引力讓你一讀再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746232

 回應文章

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閱讀
2008/07/27 00:38

說實話

我也只知道恰恰出過書辦過簽名會

到她網誌看她跳舞

現在經你一提

的確

也想閱讀一下她的書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7-27 20:51 回覆:

恩恩...還不錯喔~趕快去看

文章在他的BLOG也可以看的到!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恰是女人
2008/04/03 11:25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4-03 14:33 回覆:
抱歉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感謝
2008/04/02 22:02

前陣子我在 Xuite 看到一篇

評論恰恰的轉彎小說 有正負兩面

她讀得非常專心 花了很多時間

一邊看 一邊作筆記

我想在 UDN 大家會很客氣 不好意思寫出不好的地方

正想連結寫文 請大家賜教

却病了兩星期 如今你也寫了讀後感

我得快快發表 當然也會引用此文

謝謝你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4-02 23:12 回覆:

哈~不是不好意思寫~是因為自己很差~

也看不出不好的地方阿>"<

你這樣說~反而會讓我很不好意思ㄟ

你的作品還幫助我學習思考ㄋ~

身體要顧好~

別趕著PO新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