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家
2007/01/07 12:09:05瀏覽150|回應0|推薦12

今天本來要去親戚家吃飯的,但一睜開眼,就覺得天氣好冷,而且又是要自己騎車去,所以參加的興致便降低了。

(其實嚴格說來,可以說是:我對有興趣的活動,排除萬難都會去;如果是沒興趣的活動,一點小原因就會不想去 ^^")

於是家人都外出了,剩我一個人在家。我並不害怕一個人在家的日子,反而享受不被打擾的空間,一個人上網.打網誌.睡覺、聽音樂.整理一些東西,倒也能自得其樂,除了會有那一丁點的寂寞感偷襲我。

但最討厭的是:我正打算自得其樂時,有一些外在的干擾。

之前沒上班時,當我上午在夢周公時,家裡的電話響了,而通常家裡電話響,都不會是找我的,因為一般找我都會直接打手機。

於是我有時就放著不想接,但傳統的老媽會覺得身為女人應該早起,最好還會洗手作羹湯,而我既沒上班又還在睡,又沒什麼手藝(頂多只會煮一些餵飽自己的簡單食物),而且電話響也不接,他最煩惱的是我嫁人怎麼辦? ( 唉! 從我在唸高職開始,不是關心我書唸的如何? 比較關心我會不會煮菜? 有沒有作家事?  難道要我從高職開始就在想嫁人嗎?  )

吵人的電話響不停,於是只好離開溫暖的被窩去接電話,結果通常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厚~煩不煩啦~ 再打我就打去反詐騙專線檢舉你!)

不然就是表哥打來,電話一接起來聽是我聲音,又會順道一問我怎麼沒上班 待在家? (真不想解釋,而且你打來的重點不是要問這個吧) 

還有就是一些"閒雜人等",交待一些事要我轉達,轉達是還好,最討厭的是不只是轉達,還要幫忙處理。

哦~ 好像扯遠了,剛才在講一個人在家的,現在又扯到失業期的事 ^^"

最近發現在城邦的網誌,快達一百篇了! !  證明在網誌這方面,我真是個"搞話"的人。呵~

-------------------------------------
中午時一個人吃湯麵
加了泡菜罐頭的湯汁     在湯裡面 
(因為泡菜在前幾天被我吃完了,只剩汁^^")

冒著煙的湯麵        讓我的眼鏡起了霧

但沒多久  霧散了 
又恢復了透明

冬天喝湯,感覺很舒服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may&aid=63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