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驚魂記
2009/08/07 16:42:50瀏覽343|回應0|推薦3

8/6  辦公室驚魂記

下午時,突然從後面實驗室傳來驚呼聲~~『 著火了!! 滅火器在哪?』

這時候,大家趕緊找滅火器,也拿了乾粉滅火器到後面 滅火
(果然消防演習很重要,不是作作資料作作假就好)

而我,也跟去後面看~
只見實驗室的機台上冒出一團煙霧,而有位男同事 也拿著滅火器 對準機台在滅火。
可能是作實驗室時,保險絲太熱還是怎樣,所以才會著火吧~

因為實驗室離我所處的辦公室,只有隔著一道門,而那道門,又常常沒有關的習慣。
雖然火是滅了,但煙味還是沒散盡,所以 頓時整間辦公室 彌漫著難聞的煙味。

於是,我去把窗戶打開,想讓味道散掉一些,這時候...是還沒有下雨的,所以雨不會噴進來。

一點都不man

但是,過幾個小時後,雨卻越來越大,大到雨滴都噴進來了,而那個窗戶旁邊,還有放幾台沒有在用的電腦主機。

我走過去窗戶邊,在想要不要去關窗戶,但雨大成這樣,我如果一過去關窗戶,差不多會被淋到半濕,而且我的小外套放車廂(放車子的地方 也是雨很大),如果披在身上的制服濕ㄌ,又沒有別的衣服好換。

這時候,旁邊有位身體瘦弱的男同事(助工),剛好也站在窗戶邊,我看著窗戶呆個幾分鐘 ,一邊說~『 雨好大,都噴進來了』

而他也看著窗戶說~『這樣主機會淋濕』,然後..他就走了,我以為他是去找工具或想別的辦法關窗戶,但沒想到卻是回位置作他自己的事。

這時候,我去一樓跑文件,還有跟人事聊天,我說他一點都不man,人事還說~『他看來就不像男生,而且窗戶是你開的,如果到時主機壞掉,是你會被罵』 然後,我們二個女生就在那邊不知開心什麼的笑,應該是"一點都不man"這句話,讓同事感到好笑吧!

想想也是喔! 他可能想說反正不關他的事,如果被罵也扯不到他。就像之前他圖面畫錯,主管罵人時 是罵我沒檢查,他就旁邊惦惦的沒說話,也不會站出來承擔一點。

之前主管罵另一位工程師 尺寸量測的事時,雖然那位助工也有參與到,但主管不會罵到他,他也不會跳出來說自己也有錯。

後來,我想到拿雨傘擋雨,終於自立自強的把窗戶關起來了。窗戶關起來後,再去拿拖把拖地上的雨水。

可能是我長的不夠瘦弱,也不夠楚楚可憐,所以不會讓他想幫忙點什麼吧~

他的身體看起來是瘦弱,可能是怕感冒,所以才不想去管窗戶的事。但他的內心卻也一樣沒有承擔,工作上出事時 永遠不關他的事。

只是,我會覺得~男生還是有點男生的風範、有時幫忙服務一下,會比較讓人欣賞,而不是獨掃門前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may&aid=320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