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頭~其來有自
2008/01/29 21:32:51瀏覽415|回應0|推薦3

我們家的妹妹(哥哥的女兒),是個敏感又愛抱抱的小孩。向右擁抱 向左擁抱
 
只要醒著的時候,幾乎就要人家抱,不然就是尿布濕ㄌ、要喝奶。
不是個會乖乖/靜靜自己躺著玩的小孩。
集三千關愛於一身,特別為過敏體質的妹妹買了空氣清淨機。綁蝴蝶結的禮物
 
現在的人把小孩當成寶,但在以前大家庭家裡成員多的是 ,
再加上重男輕女,如果能吃飽就該偷笑了,不會有那麼多關愛的眼神 。
 
媽媽說小時候要忙農事/忙家事,哪有時間抱我們啊!
 奶餵飽了   就放著我們在床上,她洗衣服洗了二個小時,我就哭了二個小時,
路人經過我家門口 ,走過去聽見嬰兒在哭,再晚一點經過,嬰兒還是在哭。
在人情淡薄/ 妯娌跟長輩的無聊是非裡,沒有人理會 哭泣的小孩。不甘啜泣
 
以前還住在豬舍隔壁,空氣又會好到哪裡去呢? 
豬舍隔壁就是古早式廁所 (不是沖水馬桶),棕櫚樹小島
豬舍跟古早式廁所 泥牆晚上還會有蟑螂出沒,但為了解放  哪管的了蟑螂。
 
媽媽認為扁頭才好看,說妹妹頭不夠扁 (醒著就要人家抱,想睡扁也難吧 !)
難怪我的扁頭其來有自,兄弟姐妹也多是扁頭,原來......是因為小時候就睡扁了傷心
 
妹妹安靜時,看起來白白淨淨 很可愛,就像個純潔的小天使 天使
但一  "ㄌㄨ" 起來 ,可是折磨人~~ 哭聲驚天動地,滿臉通紅~~
還不時手動腳動/作無謂的掙扎,今天我回家  抱她抱一會兒就手痠了。
 
媽媽說他前天才睡二時,昨天也睡不到四小時,
再加上這個妹妹 比一般小孩 "ㄌㄨ",所以顧起來比較累~
所以~~ 顧小孩 可不是輕鬆的事,比 科技工程師更累人呢 ! 男孩女孩
   彎月 星星 彎月 彎月 
                              星星 彎月 彎月 彎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may&aid=157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