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解.幻滅
2007/10/13 03:37:18瀏覽105|回應0|推薦3

想像的總是比較美好 

真實了解後  只剩下幻滅

只剩下零散的碎片   

                        心 碎

------------------------------------------------

總是失去後,才會懂得   曾經有的包容。

最近會想起   在我剛畢業出社會時,
當時有一位廠長對我很好 也很疼我

即使我工作上出了錯,卻不會責怪我。
當遇到不懂的地方時,當別人在嘲諷我時,
他卻願意主動加班教我,一定要教到懂,他不相信我不會;也不希望我否定自己。

其實離開時,並不算畫上一個好句點,
而公司其實也可藉這樣的理由 不給那最後的薪資的
但公司很包容我,沒有為難還主動給我

在要離開的前幾天,廠長還送了我一樣小禮物,從我87年畢業到現在,他是唯一在我離職時 送過我畢業禮物的主管。

有些公司對離職員工,極盡刁難之能事,不會想給離職員工什麼,而在人走了之後,卻又想還能利用什麼。

而人總是要經過許多人情冷暖後,才能夠逐漸體會。

-------------------------------------------------

愛情是什麼顏色 ?

對我來說,它是黑白色的嗎?

它又真的是熱情的紅色嗎?

沒有愛情會怎樣嗎?

為什麼 大家都要著急  

為什麼 大家都是喜歡提醒別人 欠缺的部份

可以不用愛情  只要大家想的那樣   只要旁人覺得這個人好
照大家的想法結婚生小孩    就是人生必經之路嗎?
如果旁人喜歡,我不喜歡,就是不對嗎?

人一定要結婚嗎?  沒有結婚又會怎樣?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生小孩,30歲又怎樣,
為什麼總是要提醒我 現在不結婚,以後就要會變高齡產婦
就會容易生出不健康的小孩

一定要生小孩,才是人生必經之路嗎?

活在這樣的家裡,我真的覺得好煩好累,
不要再跟我說女人就該怎樣 怎樣
不要再跟我說嫁作人婦就該怎樣

人的眼光總是迎合不完
先是八卦男喜歡偷窺別人網誌,議論老大不小了還挑什麼
真是關你屁事,我即使沒男友沒對象,又妨礙到誰了嗎?

後來認識個誤以為是男友的人,認識沒多久就在逼婚
長輩也都說他很乖,那根本是不了解他才會有的說詞
表面上乖的人,不見得是真的乖
只是蠢蠢欲動的邪惡因子,沒有表露讓他們看到
只是我即使看到了,也不願多說。

為什麼還要勉強我,為什麼我說了不想進一步的認識
卻又要勉強我非見面不可
難道沒跟這個男人見面,就註定錯失了我的真命天子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may&aid=129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