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發部很少準時下班? 是要看公司看職位吧!
2007/10/13 00:22:19瀏覽268|回應0|推薦2

今天中午,意外接到以前同事的電話,跟這位昔日同事算來還挺有緣份,曾經一起在二家公司待過。 因為很久沒連絡了,所以接到電話時有點驚訝。有可能是颱風天那晚停電,無聊的我亂傳簡訊,而簡訊讓他想起了我這號人物的存在吧!

 

打來先聊一下近況,原來她已經離開之前的公司, 跟我一樣最近剛換了新工作,而她也約我晚上吃飯聊聊。

 

而下午5:00部門會議一開始,副理就先來個臨時考試,問我們二位新人認識大家嗎? 先考比我早到三個禮拜那個新人,隨便點一個人問名字,結果她答不出來。接著又問我,於是我說很多人還不認識,因為比較沒接觸,結果副理說我自己要去接觸 (早知道我就少說幾句,只要搖頭就好了)

 

接著副理也很直接的說:『我看二位新人都很早下班,研發部很少準時下班的 ,大家也都知道xx(作比較久的同事) 一個人作三個人的工作,常常忙到三更半夜,但二位新人卻不會主動留下來幫忙,希望二位新人多幫忙,要儘快將工作攬起來。』

 

心裡OS

工作又沒下放給我們,我也有請她有空教我、或有事時可以找我啊!  但她可能不好意思交待給我們,所以常常自己在忙,而我們二個新人只好自習或發呆,又不是我們不願意作事,上班已經閒到在撐下班,而且也很多都還沒教還不會,又怎麼可能加班?  結果現在反而怪罪到新人頭上了。

 

我還情願她教點東西,我才不用沒事還要裝忙,而且上班又不方便作私人的事。

 

既然沒事又如何跟同事有工作上的接觸? 難道是要自己有事沒事,主動找各工程師哈拉嗎?

 

而部門會議好像不用作會議記錄,大家都只帶人去,沒有半個人拿筆記本的,所以算少了一樣事,而且通常會議都維持在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來這家公司二個禮拜了,這二個禮拜沒學到太多東西,這幾天才開始比較有積極在教東西。而今天也算挺忙的,原來是各工程師都喜歡挑禮拜五出圖面,所以接到圖面後的我,就要趕在下班前發圖。

 

開完會後差不多是5:30,桌上一堆文件還沒發行,而且因為今天才教發文件+我的掃瞄權限還沒下來,所以要請那位教我的同事 抓掃瞄的檔案下來,而通常5:30好像是他的聊天時間,一通電話會講很久,我晚上又跟人家約好吃飯,而又要一直等他講完電話 才有機會跟他說話。

 

終於,她講完電話了。抓好檔案~ 並將工作告一段落後,顧不了半小時前才被副理在會議中唸,我便拿著包包跟同事說 跟人有約所以要先走了,而我看另一位新人還在苦撐中,可能是剛被唸所以不好意思走吧。

 

想想還真有些可悲耶~ 我們又不是工程師,領的是助理級的薪水,而且又沒加班費+公司是隔週休+午餐要付錢,但主管卻要求我們主動留下來加班,真不知道以後準時下班是不是就要被說話。

 

只是為了有份工作,不想待在家被老媽嘮叨,也不想面對不知何時才能找到下一份工作的不安全感,只好遷就點了,人在社會裡 不得不低頭啊!   

 

而且現在才剛來,也不方便常請假去另謀他職。 突然覺得這家公司雖然是上市公司,但福利制度卻沒有一般上市公司好,只是因為公司成立很久了,所以只要撐過三個月,應該還算是份穩定的工作吧!

 

而後來因為下了點雨,所以那位昔日同事也打電話取消今天的小聚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may&aid=129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