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方牛肉麵店(一)幸福的人都沈默
2013/05/19 10:12:26瀏覽398|回應0|推薦3

~大方牛肉麵店(一)幸福的人都沈默

 

分類:美食篇
2013/05/15 19:49
 

~生活彩繪師生下課一同去麵店. 一碗陽春麵40元....

~小菜先供佛


~好大的碗.湯麵味道不錯!


~早上是漢堡店!




*****************************************************************************************

~大方牛肉麵  桃園市縣府路252號. 

  電話 (03) 3333158

  營業時間至中午14:00

*******************************************************************************************

幸福的人都沈默

2013/05/14 08:32
 

 

有人說︰幸福的人都沈默。


百思不得其解,問一友人,對方淡然自若地回答︰


因為幸福從不比較,若與人相比,只會覺得自己處境悲涼。


信步去看一場花事,漫步石階小道上;


小道落英繽紛,枝頭花開燦爛;


花香,鳥語,鏡湖,平淡的心。


閉上眼,感受一切美妙的聲響。


湖光山色,水波瀲灩,蔚藍的天空,晴朗明媚。


喜歡這樣的天氣,美好,陽光,空氣中還充滿了幸福的味道。使勁吸上一口,那你就是幸福的。


幸福,沒有人可以給個定義。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悟,以及你眼中幸福的樣子是什麼。


時光緩緩流淌,靜靜的傾瀉,告訴我們幸福到底是什麼。


每個人都在尋覓自己心中想要的幸福,不管是物質還是精神,都想要幸福,滿滿的幸福感。


而我也在茫茫人海中,尋覓著幸福,那個屬於我的幸福。


幸福愛玩捉迷藏,躲躲藏藏,讓我們捉摸不定,更是追追尋尋,難以找到。


你說,幸福會在那裡呢?


幸福的人都沈默。似乎幸福是喜歡低調的,更是靜寂的。


在繁華巷陌,街頭小道,霓紅燈閃爍的大廈,或者是燈紅酒綠的城市,


那些所謂的熱鬧,繁華,喧囂,終究落盡,如夢無痕。


悄無聲息的,我們看不見,幸福是否真的曾經來過,或是悄悄溜走。


你見,或者不見,它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幸福就在那裡,沈默,靜寂,歡喜。


無論我們現在怎樣,是否幸福,還是不幸福,是否悲傷,還是快樂,


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不在別人手中。


所以,可以,我選擇做個幸福的人,沈默,靜寂,歡喜。


幸福的人都沈默。沒有傷感,沒有痛苦,沒有憂愁,靜寂的享受,這一杯沈默的幸福咖啡。


生活本是一首詩,就看你是否有心情看待這詩意的生活。


記得看過一篇優秀作文《詩意的生活》,至今遺留在腦海的還是這個詩意的題目──詩意的生活。


心情如何,就會如何看待生活。


好的心情造就好的生活,讓一個人心情好的時候看待生活,生活就如詩般寫意。


相反的,當一個人心情糟糕的時候看待生活,就是糟糕透了。所以詩意的生活,做起來也是很難得。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當下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看待生活,不管是否被它欺騙,還是被其他蒙蔽,


我們的心都該有著詩意般的情調,以至在生活中不會亂了步調,散了旋律。


生活即是,生下來、活下去,所以不管如何生活就是該有生活的樣子。


不必抱怨太多,也不必背負太多,更不必氣惱這個世界的險惡與陰暗。


試想在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前,這個世界不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要想到的是不止是你,還有其他人,同樣的跟你有一樣的煩惱與困苦,只是主觀想法不同罷了。


上蒼有好生之德,命運自有其定數。我們抱怨再多,煩惱再多,也是無濟於事的。


我們更多的是要修煉,在塵世中修煉,在凡俗三千中修行。


抱著詩意生活的態度,看待世事,看待過往,一切都將如詩般美妙絕倫。


所以,對待世事、萬物,何不詩意般生活?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64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