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教宗方濟將會見全球媒體
2013/03/17 14:03:21瀏覽168|回應0|推薦6

新教宗方濟將會見全球媒體

2013/03/16 19:12

新教宗方濟將會見全球媒體

【大紀元3月16日報導】(中央社梵蒂岡16日法新電)打破傳統的天主教新教宗方濟,今天將與全球媒體會面。梵蒂岡先前否認新教宗在阿根廷發生「齷齪戰爭」(Dirty War)期間袖手旁觀,沒有救人。
這場上午11時舉行的特別覲見會,被梵蒂岡視為新教宗所展現更加開放的一部分。方濟(Pope Francis)之前為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是首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

76歲的方濟展現出隨性一面,與較為學究型的前教宗及傳統走向的梵蒂岡截然不同。

他喊出「步行、建立、懺悔」的簡單口號,並以如義大利人般隨性口吻,呼籲天主教領袖避開世俗榮耀,帶領教會靈命更新,將教會拓展至「世界盡頭」。

他並警告,倘若不採取行動,天主教會將成為「沙造的城堡」,淪為沒有靈命根基的慈善機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

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13日當選羅馬天主教新教宗,他將在19日就職,並且在復活節期間,為教廷主持一連串宗教活動。

  新任教宗現年76歲,是羅馬天主教2千年來第一位出身美洲的教宗、第一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也是1千多年來第一位不是來自歐洲的教宗。

  新教宗13日發表談話時,形容自己是由世界的另一端到來。他呼籲,世人需要向博愛之路邁進。

  新教宗也感謝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對教廷的貢獻,並且與在場信眾一起禱告。估計有5萬名信眾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

*******************************************************************************************

神父與修女

  ~以前大園歐維禮神父.外籍修女們大都阿根廷.越南.菲律賓....

  大家一同在教堂祈禱.聚餐我這輩子如果說聽過[天籟].那是一群

  修女開心用她們祖國語言唱聖歌.....

*****************************************************************************************

新教宗的四大難題

推選新教宗的程序已經展開,無論是誰接下教宗這個榮銜,都將面臨艱鉅挑戰。教宗堪稱天主教全球企業的執行長、國家元首、世人的道德發言人,在天主教徒心目中更是基督在世上的代表。

當今之世,新教宗更面對特別艱鉅的問題,包括:

‧改革:新教宗必須恢復醜聞不斷的梵蒂岡官僚體制的紀律。

‧教士性侵:教廷面臨全球壓力,必須公開更多教士性侵兒童而教會未能好好保護兒童的資訊。

‧教徒減少:歐美的世俗主義已使更多人不信仰任何宗教,拉丁美洲天主教徒明顯減少。

‧教士短缺:歐洲與北美都面臨教士不足問題。教士工作繁重,包括募款、為教徒提供諮詢、與不肯接受某些教義的教徒溝通,性醜聞層出不窮更使神職工作蒙上陰影。

此外,教宗要設法振興天主教,教會在西方固然式微,但在非洲和亞洲卻正在振興,新教宗需要考慮教會全球化,把注意力轉向這些新地區的挑戰。

新教宗還需要與許許多多基督教團體和其他宗教(像是猶太教)保持友好關係。他也必須努力團結教會,因為天主教會當今正為如何讓世俗教徒遵守教義和社會正義,陷於分裂。2月底打破傳統自行退位的教宗本篤16世,最後一次接見樞機主教時苦口婆心敦促他們:「像交響樂團般協力工作,儘管有歧見,也要達成協議與和諧」。

1978年被推選為教宗的若望保祿一世獲知當選後,留下一句名言:「我祈求上帝原諒各位剛才對我所做的事。」一般認為,這顯示若望保祿一世謙卑,但也凸顯教宗背負的是何等的重擔。

******************************************************************************

昨天凌晨選出的新教宗方濟,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在西斯汀教堂舉行當選後的首場彌撒,他強調天主教教會必須更有所作為,更專注傳遞福音,而這位新教宗從下榻飯店移居教宗住所的一路上,不但自己拿行李,還堅持要跟樞機主教搭公車,充分反應親民質樸的性格。

才剛當選教宗的方濟,當地時間14號下午在西斯汀教堂舉行當選後的首場彌撒,他對著上百位樞機主教強調,教會必須有所作為,否則將淪為有善心的非政府組織。

方濟闡述天主教會不應流於世俗,要更專注傳遞福音,前進、懺悔雖不容易,但仰賴天主聖光,終能有勇氣在天主跟前行進。方濟首場彌撒的講道透露出他坐而言、起而行的決心,事實上,這位溫和派的新教宗上任第一天,就展現質樸儉約的個人特質。

首先,14號一早,當世人還在了解新教宗為何許人也時,才剛當選教宗13小時的方濟,已現身羅馬聖母大教堂進行晨禱,還親切的與民眾打招呼,在此之前,方濟先回在羅馬下榻的飯店拿行李,一切不假他人手,還自己付錢,方濟甚至拒絕教宗座車,堅持要自己拎行李跟樞機主教搭公車,親和風範也獲得其他樞機主教的極度推崇。

不僅同僚佳言不斷,這位教廷史上第一位美洲教宗,更是讓阿根廷教徒感念在懷,爭相跟前來梵蒂岡採訪的各國記者,
分享在巴士、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上,巧遇這位昔日阿根廷總主教的故事。

外界預期方濟將以身作則,帶領教會和教徒走向簡樸
生活,並進行溫和改革。這位熱愛探戈的新教宗在結束忙碌的教宗第一天後,17號將再度與群眾在聖伯多祿廣場見面,主持主日三鐘經祈禱,並在19號舉行就職彌撒,正式上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4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