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世偉跑出總統教育獎
2010/06/03 08:48:41瀏覽611|回應0|推薦2

王世偉跑出總統教育獎

2010/06/03 08:33

桃園農工體育班一年級學生王世偉,先天幾乎兩耳全聾,從小體弱多病,小五起愛上跑步,至此跑出一片天,去年奪台北聽障奧運男子組400公尺接力第三名,努力奮鬥跑步歷程感動不少人,今年將獲總統教育獎榮譽。

桃園農工體育班一年級學生王世偉,跑出一片天,通過總統教育獎複選。
記者楊德宜/攝影

王世偉通過今年總統教育獎複選,校長徐國樹大聲說「他是桃農之光」,「要讓他聽到,我以他為榮」。

王世偉兩耳都掛助聽器,他總是盯著人的唇聆聽,講話速度與一般人無異,如果對方聽不清楚,他會認真再說一次。他說,他有哥哥、姊姊,老么的他出生診斷是先天聽覺神經發育不全,「如果沒戴助聽器,我完全聽不見」。

「我不會比手語,可以講話要感謝我爸媽。」王世偉說,從有記憶以來,爸媽不斷訓練他講話,母親甚至壓力大到得甲狀腺亢進,他也診斷出氣喘,常因此掛急診,「我5歲終於能開口叫一聲爸爸、媽媽」。

王世偉說,小五運動會時田徑隊缺人,身材高大的他被選上充數,百米衝出全校第一,因為身體虛弱,訓練比別人辛苦,進步比別人慢,「不會想放棄,田徑是我的全部」,他因聽不到鳴槍響總輸在起跑點,「沒關係,我看旁邊的選手衝就跟著跑,追過去」。

「聽不到就聽不到」,王世偉說他從不難過為何他聽不到,「在外就忍,回家再生氣,罵牆壁或自言自語」,他目標是讀師大,成為優秀的運動員,為國家在國際田徑賽爭取最高榮譽,也想當教練,為國家培育更傑出的運動選手。

【2010/06/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王世偉父親是桃園空小陳康校友王祥珠兒子.......

  王祥珠校友姐姐是王珍.妹妹王瑪麗部落格專訪過.

  王世偉媽媽付出多少心血.....聽障兒多難教.從小帶到

  馬路上聽喇叭聲.噪音.鞭炮聲......小時每天抱到腿上

  一字一句的教.就像訓練動物一樣!....王世偉父母沒有

  氣餒.怨天尤人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409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