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巡禮!!!大園區的教育基石-領將搖籃的陳康國小|
2023/01/31 15:51:04瀏覽648|回應0|推薦8
|國小巡禮!!!大園區的教育基石-領將搖籃的陳康國小|


今天小編帶大家來到大海里的陳康國小!

關於陳康國小的前世今生可是有許多淵源與歷史的呢~

在早期官方地圖上記載大海的聚落中,大海里過去因為土地多濕草木肥,以農耕為主,家家戶戶放牛,故有「大牛稠」之稱。而陳康國小的前身是「空軍總部附設桃園小學」,是國家為了飛行軍官軍眷子弟所設立的學校,是全國十三所空小之一,於民國57年更名為「陳康國民小學」。由於學校早年隸屬軍方,加上學生多來

自空軍桃園基地附近的幾個眷村子弟,因此校風紀律嚴謹,也有相當多著名校友畢業於此,以軍界人士尤多。


而陳康國小取名則與五大隊隊長陳康將軍有著緊密的連結喔~

陳康將軍為河北省安心縣人,因參加對日抗戰期間表現英勇突出,榮升空軍第五大隊上校大隊長。民國43年陳康上校率九架P-47雷霆式戰鬥機出擊禦敵,在回程中發現我軍一架AT六型戰鬥機叛逃,陳康上校在追擊叛逃飛機時遭到地面砲火擊中,迫降福建省同安縣時機毀人亡而殉國,享年37歲。而後,空軍追贈陳康上校為空軍少將,以紀念其英勇事蹟,並特別將空軍總部附設小學更名為陳康國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823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