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年緬懷空軍英雄陳康將軍勛榮永昭 桃園市陳康國民小學許志賢校長暨全體師生敬獻(一) 八福八別八悟
2021/03/30 19:22:32瀏覽557|回應0|推薦7

空軍司令部於今(29)日上午10時,假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舉行民國110年春祭暨公葬典禮,典禮由司令熊厚基上將主祭,遺族及官兵代表等出席,向先烈靈位獻花及行禮致意,隨後主持「1029專案」殉職烈士朱中校公葬典禮並逐一向遺族表達關懷之意,表達空軍對遺眷的關懷與崇高敬意,整個典禮在莊嚴隆重氣氛下,順利圓滿結束。(圖/青年日報提供)

~每年會來參加公祭為陳康將軍獻花致敬

~110年緬懷空軍英雄陳康將軍勛榮永昭   桃園市陳康國民小學許志賢校長暨全體師生敬獻

******************************************************************

@ 老年八福八別八悟,句句有天機!
老年八福
1、健康是福
一個人可以沒有事業,可以沒有萬貫家財,可以沒有天大運氣,但絕對不能沒有健康。
健康不是一切,沒有健康沒有一切。
2、團聚是福
家和萬事興,雖是一句古語,卻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穩定的家是堅固的堡壘,有了家就啥不怕。
3、和氣是福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進一步是千丈深淵,退一步是海闊天空。和氣生財,和他人關係融洽,於人於己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4、吃虧是福
吃得了虧的人,是有福報的人。上天是公平的,你在這方面失去的,另一方面定會給你補償回來。
老年八福八別八悟,剛出的,句句有天機! 一定要存到圈子裡!
5、開心是福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快樂的心態會影響你的身體和心理的變化。
總是悶悶不樂的人,也長壽不了;每天想太多的人,看起來也比同齡人易老。
6、平淡是福
不為金錢所貪,不為名利所累,不為遭遇的困難挫折而灰心喪氣,有了這種心境,就會少去許多煩惱,吃得下飯,睡得著覺,平淡的對待生活,這就是一種福份。
7、知足是福
人生活中懂得知足,感悟知足,崇尚知足,珍惜知足,就會活得舒心瀟灑,高枕福眠,人生幸福。懂得知足,苦裡有福。
8、年老是福
六十隨心所欲,想吃就吃,想穿就穿,想睡就睡,想玩就玩,不再怕被人指責,不再怕被人嘖怪,一切隨自己的喜好而為,這種福氣唯老才有。
...
老年八別
1、有錢別省
民諺說得好:不怕掙得少,就怕走得早;只要身體好,不愁掙不了。年輕時是掙錢吃飯,年老了是吃飯掙錢。
錢,是用來為自己的生活和健康服務的,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和健康水平,“該出手時就出手”。
2、有病別拖
老人的身體如同一部運轉了幾十年的機器,要經常進行“檢修”(體檢)。有些“零件”出點問題亦屬正常,但一有異常,要及時求醫,避免小病拖成大病,耽誤最佳治療期。這樣,自己少受罪,子女也少受累。
3、有氣別忍
人活於世,與各種人相處,生活中、交往中隨時都可能遇到這樣那樣不順心的事,有“氣”是客觀存在的。但有氣別忍,因為忍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就是平常說的“慪出病”。
4、有事別急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稀飯。也許你有許多著急的理由,但千萬要記住欲速則不達的道理。應放慢生活節奏:慢一點,有利於穩妥處理各種事情;慢一點,好欣賞人生旅途的美麗風景。
5、有欲別貪
人人都有慾望,老年人也不例外,如食慾、情慾、利欲、名欲等,但一定要把握好底線。切不可嗜欲、貪欲、縱慾,否則會攪擾你平安、平靜的老年生活,甚至害己害人害家庭。
6、有勞別過
人老要服老,切忌逞能,別去碰那些力所不能及、勉為其難的事。做點家務,別過分操勞,玩牌玩博,別加班加點。既關愛家人,又心疼自己,珍惜手中的幸福,要抓緊時間享受生之樂趣,體驗活之幸福。
7、有怨別記
在幾十年的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有或大或小的恩怨情仇,但請注意別將怨啊仇啊帶到老年。古人的長壽經驗中有“三忘記”,即忘記恩怨、忘記年齡、忘記疾病。把“忘記恩怨”列為榜首,足見有怨別記的重要。
8、有友別忘
不可否認,老人年紀越來越大,朋友會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孤單。所以,珍惜朋友,對老年人來說更為重要。
走出家門,多接觸社會、多融入人群、多交益友和摯友。這有益於趕走寂寞和孤獨,也有益於延緩和推遲生命衰老。
...
老年八悟
1、老年如花卉:
50歲是傲霜的菊,
60歲是雪中的紅梅,
70歲是出淤泥不染的荷花,
80歲是耀眼的千日紅,
90歲是秋陽中的綠竹,
100歲是不敗的常青松。
2、童年是個謎,
青年是首詩,
壯年是篇小說,
老年是部哲學著作。
3、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金錢,
而是時間、健康、感情。
因為,
金錢能買到鐘錶,卻買不到時間。
金錢能買到藥品,卻買不到健康。
金錢能買到戒指,卻買不到真愛。
4、錢不管拿多少,
它都是用來為人服務的。
如果花錢能買到休閒快樂,
能減輕勞累,那何必捂緊錢袋子呢?
捂了大半輩子,到了
該吃就吃、該穿就穿、
該玩就玩的時候了!
5、把不喜歡的人請出自己的生活
你不需要的東西,
再好都是垃圾。
記住要經常定期清理,
把不要的東西處理掉,
把不喜歡的人請出自己的生活。
6、老年時像青年時一樣高高興興吧,
青年,好比百靈鳥,有他的晨歌;
老年,好比夜鶯,應該有他的夜曲。
7、人生是一部書,
老年就是書的結尾,
而結尾部分才是最精彩、
最動人、最讓人難以忘懷的。
8、老年是人生之解,
雖然有多種答案,
但有一個答案是共同的,
那就是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老年八福,八別,八悟,說的都是句句在理的大實話,送給所有退休的朋友,望認真品讀並加以傳閱!
...
文摘| 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586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