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是最美麗的風景
2008/03/08 09:58:39瀏覽269|回應0|推薦11

 

微笑,是最美麗的風景

我們都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那是迷倒眾生的神祕微笑

正是它那神祕莫測的微笑,決定了它在畫壇的藝術地位

也就決定了它顛沛流離的500年的人生

或許未來的若干年,它還將會遇到新的遭遇

這個最神秘的微笑,留給了我們太多的喜悅和思考

有人說過︰微笑是最美麗的表情

是的,有誰能在微笑面前大發雷霆

又有誰能在微笑面前頑若堅冰

話說有這麼個小故事──一個持刀的歹徒闖入一個弱女子的家準備搶劫

這個女子遞過50錢微笑著說︰賣刀嗎?我買下了

歹徒萬萬沒料到會是這樣,於是接過50元鈔票,留下刀遑遑而逃

歹徒,敗倒在了微笑面前

女子用微笑救了自己,軟化了敵人

微笑,傳遞著自信

印象很深的是看電視劇中的“老大”和特工

不管遇到多麼強大的敵人和危險的處境,他們都能一笑對付

那時,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記憶最深的是後來看《上海灘》

許文強的微笑真是太迷人了,嘴裡叼著一支煙還笑得那樣可愛

關鍵是,微笑間,一切事情處理得井井有條、停停當當

那份自信,傾倒的應該是發哥的所有影迷,這也是導演期待的結果吧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生活中我們也能這樣微笑,那麼所有的困難也就迎刃而解了

因為微笑有一股力量,自信的力量

微笑,傳遞著溫暖,失意的時候,你微笑著,什麼也不用說

我知道,你的微笑中包含著“天塌下來當被子蓋”的豪邁

我就沒有理由再沮喪

失敗的時候,你微笑著,送一句“爬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

即使我記不住這句話,也一定能記住你的微笑

因為,它正如陽光般溫暖

我需要鼓勵,我需要肯定,我需要支持,我就需要你的微笑

因為,微笑傳遞著溫暖,亦如我需要陽光

微笑,傳遞著深濃的情意

微笑是給予自己和別人最好的禮物

展示著溫情脈脈的魅力,縮短了心與心的距離

沒有誰會拒絕夢露的微笑,也沒有誰會拒絕天真無邪的微笑

更不會拒絕山川微笑、天空微笑、河流微笑,是吧

給自己一個微笑,鼓足滿天的幹勁

給同事一個微笑,友善身邊的眼神,給朋友一個微笑,溫暖脆弱的心靈

請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嘴角上揚,帶上真誠,那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7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