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是靈 不是物質
2008/03/03 08:19:37瀏覽374|回應0|推薦6

人是靈 不是物質     


有位老先生很不快樂,家人都非常困擾,

找我去跟他聊聊天。

 
他對我訴苦:

「我真不甘願,真怨嘆,世界上沒良心、沒道德的人都健

健康康,而我一生老實,也沒做過什麼壞事,為何偏偏得

肺癆?」

 
他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因為自認待人處世無不盡忠周全,

很不能接受自己竟然「好人沒好報」。

很多人順老先生的心意,幫他叫屈一番,

然後勸他要「看開」、「認命」,

但都只能讓老先生在訴苦的片刻稍稍釋懷一下子而已。

 我靜靜聽他說完以後,卻這樣說:

「你覺不覺得,有時候,心思細密的好人

比粗線條的壞人更容易生病?

因為,好人固執自己的好是標準,

不自覺地老是找人缺失、看人不順眼、

指責人、批判人,不寬諒的心可能是肺病的原因。

好人總有好報,但好人不求自己好報,

而求天下人有好報,

無論如何都要有感謝心,這是我所信奉的生長之家的思

想,也是治病秘訣。」

 
老先生聽了我的話,臉上糾結的線條慢慢放鬆,

他一直歡喜道謝,

而後,隨著心境開朗,身體也漸漸康復了。

 
現代人的身心病很多,而且常不是醫藥物質所能處理的,

問題就在人是靈,不是物質,

而我們幾乎全被物質束縛了。

小品 / 曹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166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