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夢
2011/11/01 22:28:29瀏覽165|回應0|推薦20

  只是因為近來心情不佳,於是想去美髮院洗個頭或許能轉換一下心境,對女人而言這再如常不過了,購物、大啖美食或是SPA什麼的,總之花錢了事依然比吃安眠藥才能睡的著來得強。

  往座位一坐:「洗頭!」助理雙手迅速且俐落的在頂上搓洗起來,眼睛雖然盯著時尚雜誌,但是餘光不時瞄到倒映鏡中助理妹妹複雜的神情,有些怪異......應該說驚恐的成分愈來愈濃,嗯!不理她了,這年紀的小女孩已經不是中年婦女能夠理解的。

  沖完水,助理妹妹幾乎是逃離的模樣將後續的吹整丟給設計師,怎回事呢?太無厘頭了吧!

  「她怎麼了?」

  「小姐.....妳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其實妳已經死了!」

  胡說八道什麼啊?!死了還會好端端的走進來洗頭、說話!開玩笑也該有個限度,維持一派高EQ的態度,笑著問:

  「何以見得?」

  「妳看看的頸子.....。」

  設計師拿起後照鏡讓我瞧仔細,頸部果然起了屍斑甚至都開始潰爛,但是卻毫無疼痛感,撩起長袖,手臂也一樣,奇怪的是,為什麼毫無死亡的感覺?

  「怎會這樣?既然死了怎還像個活人行動、思考?難道還有什麼心事未了?」

  「這就要問妳自己囉!」

  「喂!就算我是個活死屍,妳還是要替我梳好髮型吧!」

  「那是一定的,這是我的職責所在。」

...............

  這種情節除了夢境沒有其他,只是不知道受了何種壓力所產生的,無來由便罷。

Rosa     2011/11/0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58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