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女情懷
2005/12/23 22:01:08瀏覽436|回應0|推薦7

傻女情懷

「對不起,我睡太久了。」
「沒關係,妳教我這幾分鐘就已經足夠了。」
「我應該早一點醒過來的。」我巧妙的假裝整整髮尾,順便用衣角擦了擦嘴邊的口水。
「我的兒子有很高的成就。」
我的心情飛上雲霄。
「我的孫子也很聰明,他們都很會電腦...
「孫子?!」誰在我的心湖裡丟了一塊鉛。總得矜持些,我冷靜的回說:「哦!那很好啊,兒子和孫子都可以教你。」
我開始懷疑他拿著報紙有一搭沒一搭的問我電腦如何操作。「有一點冷了。」我穿上外套,拉上拉鍊,內衣裡卻冒出汗來。
「我去學啦,因為他們都沒有空,兒子工作忙,孫子功課忙,不敢打擾他們。」
看著他前額稀落的髮,卻似擁有的親情,眼角勉強稍稍皺起紋路,有一點笑意、一點寞然、一點堅強...
我收拾偷窺的目光,眼睛會騙人,告訴自己不能隨便注意別人的眼睛,總會迷失在幻影裡。我稍微拉下拉鍊自頸部到胸上,散些熱氣。
「我把步驟抄給你,你回去照著操作就可以了。」
從頭至尾他沒對我作什麼,他應該是個可憐的孤獨老人吧。我認真的寫,心想:「該不該留電話,有問題再讓他打電話來問。」
想著,外套拉鍊全開了,電連車根本沒開冷氣,基隆還沒到,海風吹不進車廂裡。
「謝謝妳,松山站到了,妳要去哪裡?」
「我要去基隆。」
「我待會兒要去國際會議廳開會。」
「小姐,妳要去基隆,要從反方向的月台上車。」
我捨不得說再見,真不該睡那麼久,穿什麼外套嘛?!機會擦肩而過....一個機要女秘書跌回到現實;小老師努力的聽聽聽,來自美國的黑人老師說些咿咿呀呀的語言。

「這黑人老師,高頭大馬,每個小動作卻是小心又體貼,不愧有多年的幼教經驗。」我向旁坐的同學探問。
「聽說他很疼老婆,老婆是台灣人喔。」
還好同學沒看出我的心思。
一天的路程,讓我覺得好疲累。
「可是...
「啊...什麼?」我假正經的問,心想:「該不是離婚..還是..
「他喜歡在台灣,老婆喜歡住美國。」
「這..不會有問題嗎?」
「不會...他很怕老婆,每個人都知道。」
「喔...」我掩飾著誇張的呵欠~~
(某年奇遇)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530106&aid=1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