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事的人
2017/03/30 21:21:22瀏覽513|回應0|推薦27

(小外甥女選的口金包)

前陣子嫁到日本的堂姐說將在三月底返台,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見一面!

已經忘了多久沒見,她每次回來匆匆忙忙,我的心態是隨緣,她有要忙的事,不需要牽絆著約定,這樣反而不自由!

午後我從植物園返家,在捷運上接到她的電話,她要我回去拿,她事前跟我說好要購買的兩個口金包,我早跟她說不需要付錢給我,她可以在我的蝦皮賣場,選五個她家人喜歡的口金包,可是她執意只要兩個,而且堅持付費!

我說這是做堂妹和阿姨的一點心意,請他們一定要收下,之後她就沒和我聊下去!

我知道她是要捧我的場,她也曾說做這種縫紉需要眼力,不能白拿!可是再做就有了,我的心意無價!

搭捷運到出口公車已開走,需要再等20多分鐘。原以為一個小時就能到約定的地點,這下子恐怕要延遲半個小時!

今天的交通似乎特別壅塞,好不容易等到車,在路上卻塞了好久,總之欲速則不達!

回到家剛好是跟堂姊約好的時間!

匆匆地將她要的口金包放入紙袋出門,半路上接到她的電話,說她的時間快來不及,可能要改下次見。我說已經快到了,再等我五分鐘!

我共帶了六個口金包去給她挑,最後她還是堅持原本的那兩個。一個是小外甥女要的,一個是堂姊自己要。想要送一個給她大女兒,她卻堅持說不要!

她還是堅持付了錢,讓我有點難過。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我們共有的過去,那些過去真的回不去了!

那時的我們笑得多麼燦爛,為什麼記憶中記得的永遠是那燦燦的笑容?可是現在的我卻有些難過,這幾年我們疏遠了,年紀愈大離得愈遠,客氣而生疏!

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她支持我的心意,我懂,可是我的心意呢?她懂,我知道,她懂我卻難過!

我們為了家庭為了生活究竟失去了多少?多少我們曾經共有的美好?而她卻始終計較著與我見面的時間,我懂,但我更難過!

我只能難過,因為不想成為她的牽絆,我只能眼看著我們愈離愈遠,只為了成為一個懂事的人!

 

2017.03.30

 https://shopee.tw/windy54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