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價
2017/02/23 22:09:27瀏覽348|回應0|推薦18

昨晚電腦已送回,只是一切又得重新開始,還得再適應一陣子吧!?

主機板壞了,或者說是需要回到原廠更新,所以才花了一個多星期維修!

加了一顆1000G的硬碟,這樣暫且不用擔心容量不足。電腦既然已經抱出去修理了,乾脆讓它能再用久一點。現在電腦暫時沒問題了,但是螢幕卻常出狀況,我的想法是:用到不能再用為止!

想補拍前幾天完成的大口金包,天氣狀況卻如此不理想,或許也不用急於一時,賣場還有哪麼多的或還沒消化,等天氣轉晴再說也未嘗不可。

隨興的人比較沒壓力吧?凡事都要要求是不是很累?以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前行,即便緩慢,心裡踏實就好!

在蝦皮拍賣接觸了一些買家和賣家,其實我已經消費了不少。過年前買吃的,過年後吃的和口金包用具都買了不少。雖然還沒賺到錢,但是做生意原本就需要投資,有了這樣的想法,買起來似乎理直氣壯些!

截至目前為止,在蝦皮拍賣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尤其是今天收到的貨物,賣家用布將口金一個個包覆,再用橡皮筋仔細圈住,這麼仔細的賣家實在讓人感動!即便他的商品不如預期,還是要給他最高的評價!

當然也遇到很好的買家,前兩個買家就是,她們的善意讓我感到溫暖!

我們如何衡量一個物品的價值?我想我們更重視的是服務的態度,想要長期立足於商場,必定要有好的服務態度,這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當然我也遇到做事不是很周全的賣家,貨品訂了三天她似乎無動於衷,只好去聊聊提醒她我的訂單已成立,她只回我:謝謝!最後才說有一件貨物缺貨,問我要不要等,可能要過228連假後才有貨。我跟她說不急,等有貨再一起寄!

評價對於一個賣場相對重要,如果因為這樣的漫不經心而得到負評,似乎也怪不的買家!當然,我不會隨便給負評。這也是在提醒自己,凡是要以顧客為重,處理事情的危機意識要有,畢竟賣家那麼多,沒有人想給自己製造困擾和麻煩,買個東西好像還要看對方的心情,愛理不理的,確實不智!

買家要看的是:在處理事情的第一個時間是不是有誠意,過了後心情就不相同了,可能要拿出更多誠意才能彌補。而且這個社會怎樣的人都有,心裡都要有所準備,跟沒交情的人他不需要留情面,就算給了負評,解釋再多都沒用!

這是我在蝦皮拍賣一個多月來的心得,生意既然要做,就要拿出誠意來,態度決定高度,這是永遠不變的道理,站在買家的立場思考,這樣才能贏得對方的信任!

2017.02.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