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力
2017/02/19 23:55:11瀏覽268|回應0|推薦22

前幾天陪友人到上回寄賣口金包的店家,因為已經決定不託他賣,純粹是陪友人一起去跟他商量做包的事情,每次去總有被洗腦的感覺,雖然了解每個人的立場和想法不同,但我依然無法認同生意人只求利的思考模式,所以我可能永遠也無法與他合作!

他說我開價太高產品跑不動,問題是以我的材料和工錢來算是合理的,不合理是在於:放在他的店寄賣,他要賺四成,買斷要五五對分,對我而言這並不合理。雖然他說得天花亂墜,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事實上是在壓榨廉價勞工!

他的說法是我們必須在工上面精簡,也就是精簡作工,省工就是省成本,這個我當然懂,時間就是金錢,能花愈少的時間完成作品當然是好事,但有些事情還是要堅持,尤其是品質,不能光只有外表好看,裡子也該紮紮實實才對!

我懂生意人的將本求利,我有自己的信念,所以我們很難合作。雖然我跟他提了一下自己目前在試做彈片口金包,他也有意願要合作,但我知道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2017.02.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