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校園
2012/12/30 21:06:56瀏覽113|回應0|推薦11

﹝水杉﹞

常在校園內閒逛,一逛就是一個上午,甚至更久的時間。

這裡是市區裡的肺,因為有高聳的樹木、豐富的生態。校地周邊的交通,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汽機車夾道,有時車要從停車場出去,還真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勇氣。那爭相而來的車輛,無論是機車、汽車或公車,反正有輪子的都不可能停下來讓你先過,如果要在路口傻傻等,恐怕要等到離峰時間才出的來。

﹝楓香﹞

我常來這裡,很感謝學校能開放給市民這麼優質的活動空間。總覺得這是個友善的校園。以前校園有一個區域,是我每次都要去造訪的地方,但是現在已漸成絕響。那是農業試驗場。我想以後恐怕不再歡迎一般市民進入了。那裡面種植很多植物,對我而言有點遺憾,因為植物一直是我最想探究的,我覺得它比植物園更自然、豐富。

也許我還未逛遍校園的每個角落,但足以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最近拍的銀杏、水杉、楓香、台灣欒樹....。接著是櫻花,然後是杜鵑....。一年四季,校園供給我充足的養份,我能回饋的是把這些紀錄分享給有興趣的人們,得到最多的當然還是我自己。

四天連假我們哪裡也不能去,等事情過後吧,最近要安份一陣子,總之等事情過了吧.....

2012.12.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18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