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硃砂根(花)
2016/02/09 21:44:04瀏覽218|回應0|推薦19

這組照片是在2015/05/28拍攝。

種在陽台的盆栽裡,從一棵只有綠葉,並不起眼的植栽,到開花、結果。看著她成長的過程,是件享受的事!

記錄下這些,表示自己沒白活似的!

今天初二回娘家,母親照例在廚房忙,原以為他們要外叫辦桌,今天才知道因為太晚預約,所以決定還是自己煮一桌好料。

今年完全沒幫忙到,母親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又不是很好,但是習慣了等女兒初二回娘家吃一頓飯,便要忙得興高采烈!

還好今年哥有幫忙,她媳婦這幾年初二都回南部娘家,今年他和母親一起在廚房忙,我們十一點多到時,大魚大肉已上桌。

老人家要捨棄習俗是不容易的事,我想:這是她的堅持吧!只要行有餘力,她必定會這樣做下去!

這幾天只要打開電視,看著台南地震後的搜救過程,看著救難人員的不眠不休,看著受災的民眾和家人,揪心的淚水便不聽話地流下,還有民眾自動自發的捐輸,無論是出錢或出力,都讓人感動不已。深深切切地覺得台灣人在面對災難時,那種善心善念,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昨晚溫度異常地低,可能只有自己有這樣的感覺?一床被子似乎蓋不暖!早上醒來發覺喉嚨有痰,於是感冒找上我了!

過年過節是體力最差的時候,或許是身心都不舒坦的關係吧?沒法像平常放鬆身心,也就是說即便我很想放鬆,但事實上我的心情和身體都是緊繃的!這幾天都晚睡,從除夕前開始,也不知自己為何將生活過成這樣?農曆年或許是很多人感到壓力很大的節日吧?

2016.02.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636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