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布班秋遊
2015/10/28 22:40:30瀏覽154|回應0|推薦16

拼布班雖然已停課好幾個月,但是大夥兒還是要揪吃飯、郊遊!

今天的目的地仍是陽明山。我推薦了花卉試驗中心,除了我,所有人都沒去過,於是花卉試驗中心成了今天秋遊的第一站!

陽明山今天早上的天氣並不晴朗,上圖為資料照片。今天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讓天空成灰色,細雨偶爾飄飄,和山下的氣候截然不同。

我們逛了一個半鐘頭,大家卯起來自拍,一行十一人,算是浩浩蕩蕩了。

行進間一同學悄聲的跟我說某某同學的先生過世了!我瞪大眼不敢置信,和她先生有一面之緣,那時我們幾個學員到他家唱歌吃飯,席間還喝了點小酒,這位先生個性開朗健談,而且他們前不久才搬新家!

那位先生51年次,才50多歲的人,沒生病沒就醫紀錄,就這樣忽然走了!

我們聊起來不勝噓唏,那位同學忽然喪偶她如何能自處?事發突然,檢查結果說是腦子裡長東西,只說最近常喊累,卻不知腦子長東西!

三個小孩雖然都大學以上年紀,但還是替她擔心,她那麼和善,常做點心來跟大家分享,如今卻要面對人生這麼大的課題,而我們的交情不算深,上課時她總是默默做著自己的事,很少說句話,但為人卻非常熱忱,常邀我們到她家唱歌,雖然我只去過一次,但卻能感受到他們夫妻為人的豪爽和和善!

這件事讓秋遊變得悲傷!

離開花卉試驗中心,我們搭車到竹子湖。一下公車便感受淒風苦雨,公車並未進竹子湖,我們撐著傘走了一大段路到餐廳用餐。

3000元的合菜讓十一位大媽吃到撐。我們每次來竹子湖必來報到。我最愛那地瓜湯。

吃飽了在雨中走了一段路,灰色的天空,遊客和車輛極少,許多店家並未做生意,這樣的天氣實在並不適合出遊!

等小巴下山,大概等了20分鐘以上,是往北投方向,於是我們決定到北投下車再轉捷運回家!

車子行經陽明山公園陰霾一掃而空,我想山下的天氣應該更好吧?

果不其然,小巴由蜿蜒的山路而下,天氣非常晴朗,而竹子湖卻一直籠罩在陰陰的濕冷中!

我們下了車繼續走在北投的街上,半數的人先搭捷運回家,剩下的人就繼續熱血,前往溫泉博物館、梅庭、地熱谷!

我喜歡這裡,喜歡漫步在這樣的街道。

總會雨過天青的,雖然她不希望我們知道她先生過世的事,但是我們真的想為他們做些甚麼,就默默為他們祈禱吧,願生者節哀,亡者一路好走!

2015.10.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