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7/28 22:19:59瀏覽172|回應0|推薦14

6/26半夜十一點,原本寧靜的社區忽然傳來刺耳的消防車聲,一輛接一輛進入狹窄的社區巷弄,一時間之間住戶紛紛出來探望:究竟是哪裡失火了!?

早上上山時,林間小屋有人燒枯樹枝,煙霧在陽光下從林間射出,那燃燒的味道讓人直想快速離開。兩個多小時之後,當我下山,只見那小屋前燒了一堆枯樹葉,就堆在路上!

從來不知道林間小屋的地主是誰?那間小屋總是鎖著,裡面究竟是何模樣?其實我並不關心,我關心的是:為何要燒樹葉?

經過一整天,也沒聽社區廣播任何關於燒枯枝葉的事,但這起消防車進入社區的事,經過求證是有人誤報。

如此大的陣仗,在半夜裡一輛接著一輛消防車呼嘯進入山區,刺耳的鳴笛聲確實駭人。我心裡想:哪個天兵做了這種事?

枯樹枝葉悶燒的味道,讓芳鄰因此通報消防隊,以為有火警!但是進去沒多久,消防車一輛接著一輛倒車撤離,出來關心狀況的芳鄰一頭霧水:不是才進去嗎?怎麼就出來了?

燃燒廢棄物和燒枯樹枝葉有拿差別?我想大家要有公德心,枯樹枝葉可以做堆肥不是嗎?也許有人認為一把火燒了比較乾淨俐落,但自己乾淨俐落,別人可是要接收空氣污染的痛苦!

還有有些人動不動就報警,查證是重要的步驟,不要因為聞到一點燒焦味就急著報警,最好查證之後再做下一個步驟,免得浪費社會成本,也造成他人的困擾!

2015.07.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74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