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7/20 22:52:20瀏覽224|回應0|推薦20

太久不曾獨自一人在深夜摸黑回家,夜生活離自己太遙遠了!

那夜我們聚餐後已經十一點多,四個人四個方向,上網查了一下公車時間,還有末班車可搭,於是先到站等車,怕錯過末班車恐怕要走路回山上了!

深夜裡公車開得快,因為車少,搭乘的客人也少,即便「台北等公車」上顯示還有十五分鐘才到站,友人還是勸我早點去等,免得搭不到車!

當我獨自等車時,發現原本熱鬧的街道,整個歸於寧靜,突然有個衝動:好想走在這個安靜的街道,一直走下去!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曾經和一位同學,在夜裡走著長長的路回到她永和的家中,是從重慶南路吧?印象有點模糊,但那個夜晚我們很開心!如果沒記錯的話。

生命有很多時候值得去嘗試去體驗,年輕人說:年輕不要留白。盡情揮灑才不會有遺憾吧?但是黑夜似乎也危機四伏,只能說安全最重要!

太久不曾一個人在深夜裡搭公車回家,那感覺有點刺激好玩。我常在家裡等人回來,現在讓他們嘗嘗等我的感覺!

回到家兒子坐在客廳看電視,平常他都搭末班車回家的,這天他提早回來,剛好我出門!

其實媽媽生他之前也是很會玩的,但是生了他之後就守著這個家,一晃眼二十年,包括懷孕的時間整整二十年!

其實到現在我還沒把握教出的孩子是怎樣的人?小時候總是在耳邊聒噪不休,現在問半天卻不吭一聲....。我總是想:這孩子有啥問題?

十九歲,少年維特的煩惱嗎?

剛才打電話說要晚一點回家,吞吞吐吐地說:同事今晚要幫他慶生。可能是不好意思吧?在補習班打工已經一年了,說喜歡那裏的同事,但不喜歡那份工作!

一個熱血的孩子,說將來想做的是:讓所有人都能開心快樂的工作。補習班不會是他的選項,他只是剛好在那裏補習過,留下來打工而已!

我想:他慢慢長大了,說不說都由他吧!生日快樂!!

2015.07.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25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