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在哪裡?
2015/07/19 21:38:05瀏覽291|回應0|推薦25

很久不曾到快炒店吃飯,環境和氣氛很陌生!

距離上次同學會已經幾年了?我真的忘了,至少三年吧?當時兒子國中,現在升大二....所以已經好多年了!

這次只有四人參加,小團體比較可以聊。愛美的同學總是繞著如何讓自己變美的話題,把睫毛插得又長又翹,聊著如何讓皮膚身材更好,薑黃液、Q10、補骨藥材....名堂真多。

這些話題我完全對不上,如果要讓我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在那些事情上面,我寧願去爬山拍照旅行....。

美麗可以賞心悅目,提高自己的自信心,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如果又要抽菸喝酒,效果相對打折!

四人只有我還在婚姻狀態,一個離婚、一個喪偶、一個分居....,年輕時我們可曾想得到:再聚首是這樣的情況?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也有所不同了!單純的學生生活果然值得回味!

其中一位問我:妳那最小的弟弟結婚了嗎?我說死了!她嚇一跳,她去過我家,我們當時很好,但後來不一樣了...。她說很抱歉不知道我弟弟過世的事,我說沒關係,這種事要去面對,要接受....。

她問我是生病過世的嗎?我說不是,是游泳!這兩個字要說出來有點痛苦!

1987那年她已經結婚生子了,而那年我弟弟過世!

滄海桑田不過如此,她的先生十年前過世,孩子都快三十歲了,而將近三十年前我失去一個弟弟!

這麼多年的日子是怎麼過來的?這期間我們只通過一次電話,因為我記得畢業時我是討厭她的,但是現在回想,卻怎麼也記不得為什麼討厭她?

往事如煙的意思就在這裡,誰還記得那麼多雞毛蒜皮的事?記得的只是我曾到她員林的家,她父親非常親切地接待我們,那年我們大概十七、八歲吧?

現在我們邁入半百的年紀,再聚首卻沒有違和感,馬上就能接上線,好像我們不曾分開那麼多年似的。但那只是表面,我們真真實有很大的不同與差別!其實原本也是這樣的!大家的改變不多。

是我與一般女性不同吧?她們才是正常的。試問有幾個女性願意在大熱天裡在山裡找昆蟲?

沒幾個吧?

我不會主動告訴她們我的生活,因為很難理解吧?那就不要為難人家了,美在心裡與美在外表如果無法兼得,那麼我寧可選擇內在!

2015.07.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19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