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取悅
2015/07/17 20:55:09瀏覽241|回應0|推薦22

懂得取悅他人的人,生活是不是會比較美好?

取悅他人需要天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

但是我相信是可以藉由學習或練習而來,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做!

這個世界確實需要具有這種天賦的人,來緩和一些可能發生的衝突或對立,但這個人不會是我!

我的直來直往從未違背我的初心,得罪人是在所難免,不過也因為這樣而交到許多朋友。當朋友在賴裡面說:總覺得我是從小就認識妳的....。我心頭一震:我們認識幾年,但是真正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我確實將她當成好朋友,並非交淺言深的那種朋友,而是真心相待的....。

但是有些人則讓你提不起勁想要和他當朋友。

坦承是需要勇氣的!對於有些人我們寧願不說也不想說謊,因為沒有勇氣說出違背心意的話。好話人人愛聽,如何去判斷其中真心的成分,就要有一些自知之明了!

我與朋友之間多數是君子之交,就算很久不曾聯絡,還是能真誠以對。畢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我們希望別人怎麼待我們,就該怎麼去待人,這是處事的基本原則!

阿諛奉承的事我做不來,虛情假意的作態我也不會,如果要那樣才能交到朋友,會不會太累了?

2015.07.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608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