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漫步
2015/07/01 23:00:25瀏覽416|回應0|推薦17

山上的風是涼的,但是太陽依然毒辣!

也許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爬山的人少得可憐,十一點要離開時,我想整座山應該沒人了吧?

今天的蝶況其實還不錯,在帶狀公園見到一對台灣小紫蛺蝶正在交配中,而紅蝶戲谷的相思樹幹上有多種蛺蝶停在上面,無非是在吸食汁液。

觀景台周圍的大青已開花,多種鳳蝶圍著他團團轉,尤其是大琉璃紋鳳蝶和烏鴉鳳蝶!

等花開,等蝴蝶來,等到季節不斷地更迭,我們每每走在步道,總是期待能拍攝到不曾見過的物種,而前幾天我們拍到了一尾體型不小的青蛇!

那天我和呂小姐走在螢光步道,蛇就在水同木樹上,當我們要經過時呂小姐驚呼一小聲,然後我們往後退,我望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呂小姐早已發現的青蛇,我們站在那裏,等著!

一座小山,只要你細心觀察,它所蘊藏的寶藏,絕對比你想像的多很多!

2015.07.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524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