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6/24 22:24:09瀏覽192|回應0|推薦19

站在河的這一頭回望源頭,河水悠悠,日日夜夜川流;而歲月悠悠,我們已步入中年!

河的那一頭遺留了太多故事,每一段都曾經刻骨銘心。如今我仍站在這裡,而悠悠歲月帶走了多少的
惘然?

物換星移,只有這條河還在,近年來經過整治,樣貌已經不再雜亂無章,也讓人更容易親近。只是這條河還是過去的那條河嗎?!

在山的那一端,距離這裡其實並不遠,傍晚在陽光橋上運動的人們,站在橋上吹著涼風,其實還蠻愜意的。我愈來愈喜歡來到這裡,因為景色不俗,而且可以走遠遠的路,要走多久多遠都行!

站在橋上往下看,河裡面的魚真不少。小時候的暑假,我們一大群孩子,常到這條河裡玩水捉魚,那時的河面曲折,大小石子林立,完全不是現在的樣子!而且河裡面的小魚很多,現在河裡面的魚也很多很大,他們翻白的身軀,是我不認識的魚種!

二十年前原本只是一條沒幾盞路燈的爛泥路,如今成了寬敞的道路,大樓林立於路旁。那曾經沒有多少車會經過的荒地,現在蓋起高樓大廈,映在這條河面!

如果不去回想,眼前這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應該存在在這裡的。

這裡,我住了一輩子。這輩子,應該也會一直住在這裡!

2015.06.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492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