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之後
2015/04/23 23:08:28瀏覽231|回應0|推薦19

旅行回來之後,很快地融入眼前的生活,沒有適應的問題,就算是五天在日本也沒有不適的感覺,畢竟每天早出晚歸,除了床之外,一切都很習慣!

這次出國除了自己想到日本賞櫻之外,最重要的是想陪年邁的父親到日本走走!父親已經八十四歲了,前幾年母親的身體狀況欠佳,根本無法想到要出國走走。

從去年到今年,母親的身體狀況算是穩定,但是要搭飛機旅行則有困難。我們了解父親已經十年左右未出國了,雖然日本他已跟母親去過多次,但受日本教育的他,每天看的節目是NHK,在家卡拉OK唱的也是日本老歌。當我去年十一月從九州賞楓回來之後,跟他提了一下我願意陪他去日本玩,他的意願極高,於是我著手找旅行社。原本我想到大阪、京都賞櫻,但父親說北陸的新穗高纜車他沒搭過,於是我們就選定了北陸的行程。

如果只有我跟父親兩人去日本,會有點寂寥,於是找姊一同前往。剛開始她很抗拒,因為去年暑假她和外甥女到了沖繩玩了一趟,所以她並沒有隨行的意願。但是經過我一再地勸說,她終於點頭願意一起去賞櫻!

事實證明這次的行程她頗為滿意!

行前我上網找了幾家旅行社,並請他們寄行程給我。然後再由父親選定要由哪家旅行社辦理。最後選定的是我們去年去九州的同家旅行社!

和父親出遊的記憶並不多,小時候過農曆年,父親會帶全家人搭客運到基隆遊玩,看看基隆港還有就是野柳風景區,這是我記憶中最清晰的全家旅遊!

長大後我們幾乎沒有機會一起出遊,其實我們都是愛玩的人,他雖然高齡八十四歲,但是每週六一大早他會選定獨自出遊的地點,目的地一般是新竹以北,搭著客運、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在中午之後回到家!

我傳承了他的個性,喜歡一個人到處遊玩,這點我們真的很像!

在往返日本的飛機上,他重複地提到當年他到巴西找三姑姑的旅行過程。一次是他獨自一人,另一次是跟三伯父和另一位堂叔。這件事我已聽他說過好幾次,但是他總是不厭其煩一再提起。我想在他的人生過程中,那樣的經驗是非常珍貴的。光是轉機、過境、搭車....如此輾轉、漫長的過程,讓人想來便要心存為畏怯,於是我跟他說:不用跑那麼遠啦,到日本兩三個小時就到了,下次看你要到哪裡,我們再一起去!

領隊在最後一天發下了意見調查表,其中一項是下次想要旅遊的地區,我選的是京阪神。父親選的是北海道,雖然北海道我們都去過了!但是我知道下次若真要出國,我們還是會以他的意見為主,父親喜歡走鄉下路線,城市的喧囂對他來說沒有樂趣可言!

很高興這次能和父親及姐姐同遊北陸,雖然前兩天的天氣確實滿差的,但是我們遇見最美的春天,並留下一段共同的美好記憶!那記憶一定包括:我們在寒冷的夜裡,在飯店房間裡共飲著日本清酒!

2015.04.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247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