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遇
2015/02/13 23:16:22瀏覽377|回應0|推薦17

(右邊是我原有的電池.左邊是今天買的!)

電池是相機的心臟,沒有電池再好用的相機也是毫無用處!

買相機前我會先把是否贈送電池列在優先考量,因為只標配一顆電池,對我來說是不夠用的,至少要再加一顆,無論是原廠或是副廠的電池!

2009年買這台類單的時候,連標配總共有三顆電池。這三顆電池應該可以用到這台相機壽終正寢吧?誰知道買不到半年,連同一顆電池和一張記憶卡,裝在自製的相機包裡,當時相機背在身上,相機包卻沒帶回家,也不知遺落在公車上或是拍照的哪一個地方?總之後來就剩下兩顆電池!

大概去年吧,有一次要充電時,不小心把電池掉在地上,這顆電池從此就只能拍個幾張,也就是說這顆電池算是報廢了!

如此一來便只剩下一顆電池可用!陸陸續續一直有在注意網路上是否可以購得相同的電池,畢竟只有一顆電池,對我而言非常沒有安全感記得去年十一月去九州的時候,看到美景卻沒電可拍的窘態讓我懊惱不已,所以找相機電池成了非常任務!

前一陣子我上網找到相同型號的電池,訂了兩顆,寄來的卻是很輕又太大顆的電池,根本和相機不合!於是退回再看其他公司出品的。第二次寄來的尺寸只差那麼一點點,但門關不起來也沒用啊,於是又遭退貨的命運!

這兩次經驗無非是兩次打擊,並不是我喜歡退貨,我已經不計較是不是原廠了,只要讓我的相機有電就可以,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難!

想破頭了,外甥女說:阿姨你可以去全國或燦坤問看看啊!於是今天我照做了,但是燦坤沒進這電池,全國說要過完年才能訂貨!但是我2/16就要出遊了,武陵的櫻花一顆電池如何夠用!?

燦坤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問原廠看看!回家後我上網查了電話,原廠公司的小姐告訴我一支電話號碼,是攝影器材行!

我打了,門市人員說:現在原廠的沒貨,但是副廠的有貨,一顆800半年保固,效果跟原廠差不了好多!

問了地址,還問是在西門的幾號出口?他說3號出口比較近。同學賴我,我還跟她說我要出門去開封街一段,但事情後來卻出乎意料!

我明明知道自己要去的地址,但是我走出三號出口,走的是延平南路,它確實可以通到開封街,但是我卻把延平南路當成開封街,經過中山堂再往前,覺得有點遠啊!我只注意到門號卻沒注意是甚麼路!走到62號發現不對啊,這店門關著哪裡是攝影器材行?問題來了,其實我只問了地址忘了問店名!

隔兩間有一家攝影器材,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因為我想到的是:門市人員報錯地址!

我一進到店家,看到三位歐吉桑在喝茶,我從相機裡取出電池,問櫃台的先生:是否有賣這個型號的相機電池?年輕的先生從後面櫃子拿了一顆電池,讓我裝在相機看看,這也太神奇了,居然完全吻合!

於是我問他:62號不是賣相機的嗎?他說沒有啊!於是我從口袋掏出自己備忘的字條,年輕的先生說:你寫的是開封街一段啊!我自己看了一下!是啊!我不是要到開封街嗎?怎就隨便闖了進來,而且這裡剛好有我要的電池!

其實他們並沒有賣這廠牌的相機,他們是萊卡專賣店,我進來時並未注意,因為萊卡有一機型剛好跟我相機使用同款的電池,而他們店裡剛好有兩顆備用電池放著沒在用!

於是我問老闆可不可以賣我?老闆說:先充好電,試過再說!充電的時候我和年輕的先生聊了好一會兒,年輕人態度很和善,他聽我說了一大堆,我是如何辛苦地找著相機電池!如今誤打誤撞地居然讓我找到了,重點是:原廠的!

但是年輕先生再拿取時,不小心把其中一顆電池掉在地上。這在我的經驗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但是老闆說那沒有多大關係!

一顆充了約十分鐘,等兩顆都試過之後,都可以使用。老闆說原廠一顆1800,他算我一顆一千!但我還是覺得該再便宜一點:因為不是原封也沒有保固,而且剛才有一顆還掉在地上!老闆說最少1800,也就是買一送一啦!但我還是跟他殺了200,以1600成交!

其實當時我已經有點失心瘋啦,看到能夠裝進相機的電池是多麼感人的事啊,我找了這麼久居然找到原廠的,一定是上蒼知道我有多麼需要這兩顆電池,而這家攝影器材行的老闆也替他這兩顆電池找到了主人,這是多麼兩全其美的事!

同學說那兩顆電池引領著我走進那店家,也許吧?我這麼沒頭沒腦地走錯目的地,得到的卻是皆大歡喜的結果,但願那兩顆電池可以讓我用到相機壞掉,如此便是功德圓滿了!

謝謝萊卡專賣店的兩位周先生,他們父子都是非常熱忱且和善的人,回來後,到他們的官網看了一下,上面所描述的確實和我今天所見的一樣!能有如此的奇遇,非常值得在此分享--真是特別的經驗!

2015.0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089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