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15/01/29 22:19:57瀏覽211|回應0|推薦25

已經很久沒去回憶過去年少輕狂的日子,應該是成為媽媽之後,每天顧著三餐和孩子的成長,奮不顧身地往前走,對於過去,幾乎沒時間去想了!

直到最近,孩子大了,又值通訊如此之發達,訊息的傳遞如此之快速,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變得如此輕而易舉的年代。其實這也是當初所疑慮的。我不想回到過去,也不渴望找尋過去的點點滴滴,但總有多事的人一直要往回看,要你去挖出過去的照片,過去的人...

然後呢?大嘆時不我予嗎?還是歲月不饒人?還是過去太珍貴?其實我並不覺得過去有那麼了不起,過去的荒唐再拿出來講,為的只是在證明自己曾經年輕過嗎?所謂的人不輕狂枉少年嗎?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某些方面清明透澈多了,當年的自己也許是天真吧,照片中的笑容多開朗!但我還是不喜歡當時的自己,即便那麼年輕無憂!

歲月要教我們許多事:要認清一些事實,別再執迷不悟!

成長的過程中,內心的轉換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淬鍊,它不會一下子讓你從無知變成有所悟,中間的轉折只有自己最清楚。過程常常是緩慢的或曲折的,這樣你才會印象深刻,才不會重蹈覆轍!

跌跌撞撞之後如果還是沒長進,那表示執迷的程度非常深!可能還要再多跌幾次才會有所領悟吧?

回想過去,那些人那些場景,總讓人有泫然欲泣的感覺,我們曾經用力揮霍過的年少,已經遙遠地不需要一再想起,一再提起...讓過去安息吧!這是我的決心!

2015.0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052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