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1/08 20:52:22瀏覽131|回應0|推薦6

好像有千言萬語要叮嚀你,不過是出門五天,卻有那麼多無法放下的壓力,深怕自己忽略了甚麼?忘了甚麼?

十年未曾出國,十年前那次出國你還是小學生,記得嗎?我們的目的地是泰國。你說你只記得小島的沙灘,你在沙灘上讓一波波的海浪將你沖上岸...其他的已不記得!

這十年我沒動過出國的念頭,主要是你還在努力求學中,寒暑假也非出國的好時機,所以當你滿十八歲,有自己的生活重心之後,我想:該放自己出去走走了!

從決定出國的日期開始(也不過是一個星期前)我便快速地整理思緒,心裡還是多少有些不安,想到的是:五天.你一個人...!但是我也希望藉此讓你體會一些你過去沒思考過的事,這些過程都是成長的一部分!

現在學校.同學.補習班.LINE成為你生活的重心,家和父母逐漸式微...哈哈,我想這是一種真確的說法啊!你有你的生活規劃,雖然你已退出校籃,但是系籃還是要花時間練習...這是你生活的重心,媽媽希望你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每天快快樂樂,但是一定要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家-現在只是你晚上回來睡覺的地方,像今天你忙著參加高中學校的校慶,中午和同學打球,下午接著又到補習班打工!明天我們要出國了,你還是有自己要忙的事─補習班打工!

這樣也許也好啦,總比閒閒在家打線上遊戲好吧!

當媽媽的都是這麼囉哩囉嗦的吧?當我寫字條給你,寫著寫著....,不知不覺紙張已寫滿,而我似乎還有很多事沒說...,深怕漏掉重要的事沒寫進去....

但究竟有多少重要的事?不過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而這些瑣事對一個當媽媽來說,卻是那麼不能漏失掉的重要!!

你應該很少看媽媽的網誌吧?這個部落格內容不是你的興趣所在,你甚至也不再寫部落格了,但是它們會一直存在下去,不管你看不看、寫不寫。你知道它們一直都在!

放心和放手是當了媽媽之後,要學習的重要課題,學了十八年,卻還是不及格!那是因為愛得太深嗎?癡心癡情的天下父母心啊!!

記得、記得...請記得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2014.11.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8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