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
2014/11/06 20:20:09瀏覽399|回應0|推薦20

從兒子開學到現在,我們相處的時間實在很少很少。他似乎急著要把日子過得發光發熱,急著要將過去壓抑的一切用最快的速度彌補過來!這是大一生的心情吧?

其實我對他的生活有很多不滿!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從開學到現在,他幾乎沒在家吃過幾次飯,學校的校籃把他操到快不成人形。我真的不懂他為什麼那麼堅持要參加籃球社?一個禮拜有兩天是晚上練球,瘋狂的是:有一次練完球回來居然沒公車可搭,他爸爸只好到捷運站去接他,回到家已經過了十二點!

除了校隊也參加了系隊,還有熱音社!除了這些學校的活動之外,他每個禮拜有三天要去補習班打工!

這樣看來,他還有時間讀書嗎?在家的時候很少見他做報告,大多數是在賴來賴去。不然就是fb!

我在想他如果沒有手機,日子應該會過不下去吧?

其實他上了大學之後,我盡量不去干涉他的生活,畢竟讀書的過程並不輕鬆,想他現在可以自主管理,可以過自己嚮往已久的大學生活,就由他去吧!其實要管也管不了了,日子是他在過,我們只能給他建議!

前天晚上回來,我問他校籃的問題,他說他也在考慮要不要退出校隊,因為時間上不好配合,學長們大多住校,打完球回宿舍沖沖澡就可以休息,但是他還要換三班車才可以回到家,他說他真的累壞了!

於是當晚他跟隊長賴了好久,表達他雖很想打下去,但是時間上和體力上真的無法負荷....學長很體諒他,也給他很多正面的回應,於是他退出了籃球校隊!

隔天不用練球了,他的節目似乎排得滿出來,馬上約了高中同學逛起士林夜市,又是一晚吃吃喝喝!

前幾天學校的健康檢查報告寄來,看到報告讓我著實嚇了一跳!血壓竟然132/96。這樣的數字出現在年輕人身上對嗎?我的血壓一般落在92/58,而他的血壓居然這麼高!

問他有沒有不適的地方?會不會頭暈?他說沒有!要他每天到健康中心量血壓,他又做不到!真是困擾啊!

只能力勸他口味吃清淡一點,肉吃少一點,否則真不知這樣下去,他的身體狀況會出現什麼樣子!

很不想為他操心,因為操心起來整個人便出現憂鬱的狀況!當媽媽的,總有操心不完的事!擔心東操心西,一想起便惶惶不可終日!

他都滿十八歲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天空,我多想放手讓他自由飛翔!但是手中的線始終拉了又鬆、鬆了再拉....,線在手中,不能緊握也不能讓他斷線,這是在考驗父母的耐力和智慧!

2014.11.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75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