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伏莖白花菜-八重山粉蝶
2014/09/20 23:20:12瀏覽458|回應0|推薦17

對這植物原本一無所知,直到拍到八重山粉蝶後搜尋資料,才知他的幼蟲食草為平伏莖白花菜。很巧的是最近拍完照經過幼稚園的車庫,注意到低矮的小花台上有正在開花的植物,而看到他的花朵讓我想起半邊蓮。與網路上的資料兩相對照,原來她正是八重山粉蝶幼蟲的食草之一,也就是平伏莖白花菜!

只是在其葉片找了一會,並未觀察到其幼蟲,也不見有成蟲在此流連,而我拍攝到八重山粉蝶成蟲的地方,離這兒有一段距離,當時他是停留在金銀花的葉片上。

原以為他是豆科植物,因為許多粉蝶的幼蟲食草為豆科植物,而且我看到她結果的樣子就是豆莢啊?但資料顯示他是山柑科植物。當然還有一個族群的粉蝶幼蟲食草是山柑科植物。例如台灣粉蝶和端紅蝶等幼蟲的食草即為小刺山柑等山柑科植物!

收穫是這樣慢慢累積而來的。常有人問我:你為什麼會知道它們的名字?當然是查來的啊!我又不是讀本科系的,而且對於自然生物這些科目也不在行,是因為走在大自然裡,讓我對生物產生了興趣!

如今仍才疏學淺,不給自己壓力,就以好玩的方式面對這一切吧,這樣才能細水長流,慢慢走、慢慢學。

2014.09.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742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