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煎熬
2014/08/06 21:58:49瀏覽131|回應0|推薦12

從指考到考完,再到成績揭曉,然後填寫志願,到今天放榜,整個過程都是煎熬。

兒子早上八點上網看自己上了什麼學校,我問他緊不緊張?他說還好!謎底揭曉時他發出哀號,我想他是不滿意分發的學校,因為原本屬意的學校沒有分數可以評比,但落點分析又顯示他能上的機率有四顆星。我想這陣子的等待,他是懷抱著有機會進入那所學校的夢想!

而我早已表態,能上台北的國立大學就很棒了,雖然這所學校蠻低調的,我想很多人未必聽過或知道這所大學,但它卻是一所老學校,從日治時代就有的學校。只是在2005年由學院改制為國立大學。

今天繞到校門口看了一下,其實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注意到它,印象中校門小小的,看過去暗暗的,但現在大門改建地蠻雄偉的,我們只是去確認地點,因為這一帶不是我們常會經過的地點。

塵埃落定了,他的許多同學仍留在台北就讀,有的則遠到高雄。我想多數的父母仍希望孩子就近唸書,畢竟台北的打工機會較多,住家裡也可省去外宿費用...,這是經濟考量,當然有些家庭不需考慮這些,放孩子出去學習獨立也未嘗不可。但我老早就跟兒子表態,希望他留在台北。

放榜的心情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其實在填寫志願時,心裡大致上已有數,八九不離十的,如果做過落點分析的話!

我想這樣的結果對我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僥倖;付出多少就有多少的獲得,沒有意外!這是他早就應該認清並覺悟的事實!

2014.08.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584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