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陽下的顏色
2021/01/23 22:38:57瀏覽646|回應0|推薦23

植物園的青楓(上圖)

臺灣大學的楓香(上圖)

新生園區的欖仁樹(上圖)

 

這星期應該是這個冬天天氣最好的一周!

所以每天都往外跑,手作放一邊、家事擺一旁,無論如何都要出去曬太陽!

直到昨天下午天氣轉陰天,然後雨下到今天早上。沒想到之後又出太陽了!

其實有許多事該做而沒做。趁天氣不好時到市場一趟,上星期答應父母親要滷些肉回去,已經過了一星期,該做的事還是要做,而這一做花了一天的時間。做滷味真的很花時間!

最近較少開伙,整天都在外面,連冰箱都很少開,更何況煮菜!

雖然都在市區遊走,因前陣子氣溫更低,所以學校或公園的葉子在飄落之前,紛紛換上彩衣。紅的黃的橙的....,好讓人雀躍啊!

尤其是欖仁樹的紅,在陽光照耀下,美得令人讚嘆!

植物園、台大校園、新生公園....,都可以看到!

會這樣天天往外跑,其實是被去年12月的雨下到怕了!

北部的冬天總要迎接一波又一波的東北季風,又濕又冷的天氣占去太多時間。這星期的好天氣確實難得,所以要盡所能享受它!

今天買了菜,滷了雙親要的滷味,接下來無論天氣如何,都可從容面對。

只是農曆年將至,家裡尚未大掃除。想想:就饒了自己吧,過年許多習俗原不是自己認同的,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好好把自己的每個日子過好比較重要,年紀漸長這樣的認知越明確,一年365天,天天都該像過年,這樣不是更好嗎?就像生日快樂,天天快樂不是更好嗎?

2021.0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