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6/22 22:12:39瀏覽208|回應0|推薦21

人與人之間的相識,常常是只能說是緣份。而緣份真的很玄奧。

在自己的臉書看到,已經很久未連絡的友人的大頭照,可是我卻無法連貫我們之間的共同朋友?

在兒子國中一年級的暑假我們認識。是在悲傷的告別式中,我們第一次見面。她的兒子也就是兒子的同班同學,在那年暑假獨自騎著腳踏車上山,回程在一個下坡的轉彎處,也許是因為失控而跌下車,迎面而來的對向公車將其輾過....一個年輕的生命因此隕歿。

這位同學跟兒子在校很要好。老師打電話跟我說了這個訊息,並要我到校一起研究如何盡一點心力。於是我和另一位媽媽﹝後來我們三位媽媽成了好朋友﹞到學校,和老師通知同班同學這個訊息,並了解有多少孩子願意參加告別式。

回來問過兒子,他毫不考慮一口就答應要去,我想一年的相處讓他們成了好朋友。在告別式那天有一半以上的同學參加,由於是在暑假期間,無法連絡到所有同學。那天場面哀悽,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經過。

日後我們三個因孩子而結緣的媽媽,偶爾會一起吃飯,經過了快五年了,好快啊,五年對一個失去孩子的媽媽,看著孩子的同學都要上大學了,心中一定還有痛,還有很多的感慨!

我並不認識他兒子,我卻認識了她。在臉書上不經意看到她的大頭貼,於是我們約定等兒子指考完一起吃個飯聚一聚吧!

2014.06.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443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