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髮
2014/06/03 22:28:14瀏覽124|回應0|推薦13

初夏天氣漸炎熱,在這時候我會將留了一年,髮長快要及腰的頭髮剪下。往年都是自己操刀,但是今年想到快剪店剪髮,這是我第一次上快剪店。

先在機器繳了一百塊,然後顯示號碼,接著小姐叫號入內理髮。

我先告訴小姐:剪下的頭髮要留下做針插,所以請她先綁住再剪﹝避免散落一地﹞。因為往年會將剪下的頭髮做成一個個小針插,這算是廢物利用。

小姐說我這樣太浪費了,可以寄給癌症基金會做成癌友的假髮。而且她說長度約30公分即可。我說自己的髮質不是那麼烏黑柔細亮麗,不知道人家要不要?她說:真髮很珍貴的,他們一定會要的。

於是她用橡皮筋先將頭髮綁住,再確認我要的長度,二話不說,幾秒間一束長髮便落在我手上。我刻意要她剪短一點,留下的只要還能夠綁的長度即可,反正我不要求造型,只要好整理、不麻煩就是最好的造型。

剛才上網找了一下,準備將長度超過30公分的頭髮捐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網站還要民眾手做頭巾寄出捐贈,大概了解了一下做法,如果行有餘力,我會試著做做看。

生命有無限可能,不管身在如何的境地,不要讓愛你的親友為你感到傷心、遺憾。看到今天的新聞,一位女星結束了自己四十三年的生命,擁有這麼美好的條件,是多少凡夫俗子渴求的?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做這樣的選擇?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即便是在最壞的地步,只要咬緊牙關,接下來不會再壞!

想想愛你的親友,想想你對於許多人來說是那麼重要,有許多你需要和需要你的人,不管為了什麼?活下去就有希望!無論是身體上或心理上受病痛所苦的人們,加油啊,苦痛總會過去的,只要熬下去就有轉機!

2014.06.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386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