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辜?
2014/05/22 21:48:07瀏覽166|回應0|推薦14

人生的道路真的有很多的崎嶇和顛簸,如果我們的抗壓性不足,如果我們接收太多負面的對待,而不懂得善待自己、正向思考;如果我們的意志力薄弱,沒有正確的思考模式,我想這樣的人很容易同流合污或自我消沉、甚至自我毀滅。有些人自我毀滅,有些人卻要毀滅他人。而最可惡的是去傷害跟他無冤無仇的人!

整個社會因為這件事而瀰漫著沉重的氛圍!無法形容這種無力感!再多的譴責也無法換回四位亡者的寶貴性命。有誰想得到,再平常不過的搭捷運,竟會遇到這麼瘋狂的殺人事件?昨晚打「捷運殺人事件」時,新聞報導死亡人數是三人,十一點多再看新聞變成四人。他們的家人情何以堪?就只是搭捷運啊!

姐下午打電話來說她和外甥女,昨天也搭捷運在西門和忠孝東路逛街。她們在西門町吃完午餐逛了街,原本要搭捷運回土城,但外甥女說還要到忠孝東路吃冰淇淋。於是她們又到忠孝東路逛了一個多小時。在她們搭捷運回土城,經過江子翠時已是下午五點多,她覺得乘客異常多,外甥女由手機看到新聞訊息,說江子翠站發生砍人慘案....。

原本要提早回土城,因外甥女說要再到忠孝東路吃冰淇淋,而延遲了一些時間,否則誰也難說她們會不會搭上那列車.....!

每個社會都存在著許多問題,就像每個家庭甚或每個人,都各自有其難解的問題。只是那雙無神的眼,那張毫無感情的臉龐,讓人看了想哭!是怎樣的環境造就這樣鐵石心腸的孩子?一個人的心如果已經冷血了,是很難喚醒他的感情,人如果連最基本的感情都喪失了,那軀體成了什麼?

再怎樣喪心病狂也不能去傷害無辜的人們!而他居然做了,這是讓我們最最痛心的地方!

2014.05.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354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