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求心安
2020/04/06 18:48:13瀏覽783|回應0|推薦31

總是不想留下遺憾,雖然內心曾有掙扎,但還是決定去一趟。

父親有八個兄弟姊妹,其中兄弟五個,從小我便在大家庭生活,堂兄弟姊妹眾多,從小一起玩,感情自然還在。

三伯母生了一子二女,兩個女兒年紀剛好一個大我兩歲,一個小我三歲,我跟姐妹的感情還不錯,就是親人的感覺。

另一個堂妹前幾天問我三伯母的事,她說她家的兄長在隔天都去寺裡給三伯母捻香了,她住桃園,而且要上班所以沒去。告別式在板橋殯儀館,日期是4/15,她問我要如何處理?

我問了姊姊,她說最近身體不是很好,言下之意是不會參加。

這幾天我腦海浮現的都是她老人家的笑臉,親切慈祥的笑臉啊,我無論如何都要親自走一趟。

中午過後跟傢俱店約2:00來取貨,11個手作小包。從樓上看貨車來了、我把貨帶下樓,順便出門。

從山上走到山下雨開始下,我走得很慢,最近的天氣不是陰便是雨,我多希望能在陽光普照的時候去,藉以沖淡一些悲傷。

雨愈下愈大,我先去郵局,再走去寺裡。

去之前先問問堂姐是否在?我大概20年不曾再來,這20年來道路都改變了,雖然它很近,但已經陌生了。

堂姐在。我跟她說我等下過去。

雨繼續下著,長褲管都濕了,背包也濕了大半。

邊走邊疑惑?有這麼遠嗎?會不會走超過了?

其實它很好找,就在高架橋下,以前沒有這高架道路,所以真的是太久沒來了!

終於走到入口。又小又舊的牌子,拾級而上到一半有疑惑了,以前三伯母帶我上去的路現在不見了。我究竟是多久沒來了?

沿著樓梯上去都沒碰到人,直接走到三樓,才看到他們三兄妹。

堂姐過來跟我擁抱,她說三伯母的靈位在塔裡,人在殯儀館。

問她可否上去捻香?她說塔是上鎖的,但我可以到旁邊給她說幾句話。走到塔旁發現鑰匙還掛在上面,門半掩著,這意味我可以進去上個香。

出來之後堂姐拿出手機,讓我看看三伯母生前的模樣。看起來法相莊嚴,出家人的面容果然慈祥!

我跟堂姐說:最近想到的都是笑臉迎人的她,相信她已經跟著觀世音佛祖到極樂世界了。

他們三兄妹跟寺裡人員還有事情要討論,我便先告辭。

走回雨中,心裡的石頭放下了。如果不走這一趟,心裡可能無法安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323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