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中正紀念堂
2014/02/17 21:12:49瀏覽202|回應0|推薦20

如期到中正紀念堂拍櫻花。

天氣晴朗,大砲紛紛出籠。我想多數是用在打鳥,綠繡眼整群轟地停在各式櫻花上,樹下的大砲快門喀嚓地按個不停。由於我的級數未到,只能稍事停留,還是拍花比較實在。

所有的櫻花都在凋謝之中,嫩葉已冒出頭來。對我來說那排大漁櫻最難拍。上午時間她們的光源,整個被肯氏南洋杉遮蔽,繞了兩圈拍不出個所以然,還不如站在修善寺寒櫻樹下曬太陽來得痛快些!

其實我最愛的是大寒櫻,樹雖種得寂寥,但花開起來簡單明瞭,在構圖上不會像前兩者那般零亂。而且樹身也不若前兩者那麼高,在取景上確實輕鬆多了!

站在大漁櫻樹下找光源,頭仰到脖子快扭曲,年年都如此哀號,但是花開時就忘記去年的教訓,依然要一拍再拍。

今年中正紀念堂的櫻花就拍到此為止吧。接下來比較想拍的是陽明山的櫻花。

2014.02.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119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