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日遊
2014/02/16 21:52:10瀏覽153|回應0|推薦18

天氣慢慢轉晴,好久沒去宜蘭走走了,趁雨停時出發吧!

第一次來到蘭陽博物館,建築物看起來很特別,因為時間的關係,未買門票,只在大廳和外圍走一走。

接著到旁邊的烏石港繞一圈,也許是時間尚早,遊客寥寥無幾。

之後到義式餐廳用餐,昨天晚上臨時決定,工作人員說只有中午十一點半有位子,逾時不候,所以參觀蘭陽博物館只能留待以後。

餐後我們前往五峰旗瀑布,於車道走泥濘的石子路上天主堂,再由天主堂走第二道瀑布下到停車場。下山後想可以在湯圍溝泡泡腳,假日人多,而且水溫一高一低,這兩種溫度都不是泡腳的適當溫度,於是我們到宜蘭著名的餅店之一買了兩盒奶凍便打道回府。

假日的礁溪人很多,尤其是餅店擠滿了人。如果不是兒子明天開始要拼指考,讓他在拼考試之前出來吃吃玩玩,我想我不會選擇假日來礁溪。

上高速公路前,汽車排著長龍,於是有人不耐久候,寧願走北宜公路多花一倍以上的時間,我能說什麼?誰知道這長龍要排到何時呢?只是山路彎彎曲曲挺折騰人的。不過北宜公路比以前寬闊多了,遠眺蘭陽平原感覺甚美,只是無法停下來拍照,尤其是經過永安社區,在日偏西的光景,那千島湖一定波光粼粼,只是有人趕時間,開車像在賽車,完全是不肯停留片刻!有時面對這樣的情況真是讓人為之氣結!

2014.02.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117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