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癡人的行徑
2017/06/07 21:50:43瀏覽515|回應0|推薦28

 

天氣變得非常的熱!

早上太晚出門,九點過後工程車已經上山,颱風來臨前山上樹木需要進行修剪,只是不知道今天還要進行,所以走到步道口便被攔住,但是我早已決定要在今天上山拍杜英及山龍眼開花,前面不能走,只好繞其他的路,畢竟這座山我熟到不能再熟!

繞了半個社區然後上山,此時已汗流浹背,我的傘居然壞了,應該是昨天在父親菜園的竹林裡撐著傘亂鑽的結果!竹林裡有蜘蛛網,用傘擋著才不會滿臉蜘蛛網,如此這般,傘當然容易壞掉。

早上出門時未料到傘壞了,撐沒一會兒才驚覺,心裡又覺得好笑,太陽如此之大,回家換一把傘嗎?已經太晚出門了,不想再耽擱下去,只好硬著頭皮上山!

這棵杜英樹形高大,今年繁花盛開,而今天已是盛花期,再不拍很快便要掉落!

繞回生態池看看,途中步道最亮眼的是台灣黃蝶翩翩起舞,每年的這個時節,在這條小徑,黃蝶的數量和身影,總是讓人津津樂道,這幾天應該算是大發生,步道杳無人跡,獨自欣賞這美景,寧靜而美好!

除了台灣黃蝶,步道上的蝶種少的可憐,天氣太熱了嗎?

山龍眼在另一頭,需要折返下山,經過杜英再拍幾張!

半個月內觀察山龍眼兩次,計算著這幾天花要開的,今天確實是為了她才非得上山不可。雖然被比他高大的兩棵樹護著,要拍好很難,為了將花序拍清楚,所以不得不試著動用閃光燈。

這棵山龍眼還不夠大,花序寥寥無幾,不過對我來說這就夠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他正要開花,主要是他成串的總狀花序,帶著粉紫色,實在令人驚豔,所以無論如何要勤快上山等著他開花!

完全是癡人的行徑!

2017.06.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406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