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放棄
2017/05/31 22:41:08瀏覽378|回應0|推薦23

很多事情並不在預料之中!也就是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要接手作代工,樣品做了兩次,材料也備齊了,但是老闆遲遲不回應,他的猶豫在於:成本太高!

談生意對我來說真是吃力的苦差事,尤其又遇到一位猶豫不決的老闆!

從談定到打樣再到今天確定不做,一共花了我20天的時間,這20天除了做兩次樣本之後,其他時間幾乎都在等待消息!把自己的手作部分暫停,因為無法確定他何時會寄布來或說不做了?

成本太高其實是可以談的,還是有其他因素?他不明說,我也不想追問,反正做生意是兩情相願的事,只是這位老闆的方式讓人心裡不舒服!

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和耐心,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接受,只是希望雙方都能從中學習到甚麼!

事情要圓滿往往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還要保持一顆良善的心。

保持良好的修養,盡量不去撕破臉,因為地球是圓的,因為台灣不大,台北更小,所以這算是成長的經驗,希望能化成養分,成為日後的助力!

挫折很多,把它想成理所當然,這樣心情會好過一些,日子是自己在過,別人要如何待你,往往不是自己能夠決定;但是你要如何對待自己,你總能決定吧!

放棄之後,自己掌握的更多!要說這次讓自己真正學到甚麼?我覺得是: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管是作包包的風格或是待人處事該有的態度!

這樣的放棄應該值得開心才對!

2017.05.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03621080